花生猪蹄汤为什么不是奶白色 花生猪蹄汤不浓白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2-12-19 14:55:17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猪蹄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很多人会用它来炖汤。花生猪蹄汤是最受欢迎的滋补汤品之一,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适量食用有益健康。那么为什么花生猪蹄汤不浓不白呢

众所周知,猪蹄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很多人会用它来炖汤。花生猪蹄汤是最受欢迎的滋补汤品之一,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适量食用有益健康。那么为什么花生猪蹄汤不浓不白呢?具体来看一下吧!

为什么煮花生猪蹄汤不浓不白?

煮花生猪蹄汤味道不够浓,汤色不浓不白,主要有两个原因:

1.火力控制不好。

煮花生猪蹄汤时,火力要控制在能使汤面滚的状态,这样滚汤煮出来的汤才会又浓又白,汤的味道才会醇厚。如果火力太低,汤面微沸或不沸,煮出来的汤味道很淡,口感和味道相差甚远。

2.过早加盐。

花生猪蹄汤里的盐一定要在汤煮好后再加。提前加盐会使猪蹄中的蛋白质提前凝固,阻碍猪蹄中各种风味的扩散,最终导致煮出来的汤风味不足。而且最后加盐的时候,盐里的碘会更好的被人体吸收。如果过早加盐,碘会在煮沸过程中流失。

花生猪蹄汤的做法

这个煲汤做法其实真的很简单,就是你需要提前做一些准备工作:

1.第一,花生要提前五六个小时冲洗干净,然后用清水浸泡;

2.用镊子将猪蹄上残留的猪毛除去,或用火烧皮,然后用刀刮去,冷水切碎,加入料酒、姜片焯一下;

3.将清洗干净的猪蹄放入汤锅中,然后放入准备好的花生、葱、姜和大量的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再转小火炖;

4.炖1小时40分钟左右,开盖加盐调味,再继续煮10分钟左右,即可上桌享用。

猪脚汤也可以加点黄豆或者莲藕一起煮,味道也很不错。喜欢一点清爽的也可以选择玉米或者胡萝卜。食材全部清洗干净,煮制温度自然时,香味浓郁而不腥。如果真的觉得还是会有腥味,可以加1 ~ 2个八角去腥。

猪蹄花生汤的制作要点

1.做猪蹄花生汤最重要的是保证汤的鲜、香、色正确。要达到这三个要求,需要在调味品的选择上下大功夫。比如,避免使用过多的调料;避免加入过多的调味料来增加颜色和味道。最好是原创的。

2.要保证汤不腥不稠,这里的关键在于溺水。这种汤有腥味的原因在于猪蹄的腥味,这种腥味要在煮汤之前去除,所以之前焯水很重要。

3.溺水时,可将切好的姜片放入水中,然后加入少许料酒。味道浓郁的关键在于汤里加的水量。

4.一定要记住,做这个汤的时候,中间不要加凉水。如果实在怕烧开锅,或者水分蒸发严重,可以适量加温水,不要加太多水。煲汤前最好一次性加足水。

5.喜欢吃肉的朋友或者女性朋友需要漂亮。如果补充胶原蛋白,一定要选猪前蹄。猪的前蹄叫猪手,猪的后蹄叫猪脚。因为猪的前蹄在猪的日常活动中发力大,肉多,筋粗,所以猪手煮的汤味道更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