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评选活动:增报疫情防控勇士

时间:2020-08-24 17:03:57来源:
导读记者从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颁奖大会上获悉,共有来自河南多家医院的59位优秀医生获此殊荣,其中包含30名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

记者从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颁奖大会上获悉,共有来自河南多家医院的59位优秀医生获此殊荣,其中包含30名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

8月18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南省医学会、河南省医师协会承办的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奖评选活动颁奖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河南优秀医师”奖是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审核批准,由河南省医师协会设立的全省医师行业的最高奖项,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旨在通过表彰奖励在医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和对健康事业做出贡献的优秀医师代表,为广大医师树立学习榜样。

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评选活动是自2019年7月起正式启动。

不同于往届,本届评选除了在医疗、预防、保健等机构中取得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以及在一线工作的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口腔、公共卫生等医师之外,还首次增报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作为本届评选的候选人。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在颁奖大会上表示,1281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驰援武汉,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阚全程表示,要以“河南优秀医师”为榜样,把预防为主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视病人为亲人,守护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争当人民满意的好医生,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增长才干,以过硬的医疗技术去为患者服务。

河南省胸科医院院长袁义强是本届“河南优秀医师”奖的获奖者之一。他曾是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

“凭我一人之力,只能诊治有限的心血管疾病病人;借全院之力,只能诊治方圆数十里急性心血管疾病病人。我希望可以教很多人,借他们之手挽救更多心血管疾病病人。”袁义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时至今日,由他所在工作的医院牵头对接的联盟医院已近70家,医院通过心血管专科联盟架起了一座承上启下的心血管病诊疗桥梁,为基层患者提供了更加准确、有效地诊疗方案。

近年来,随着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河南医师队伍正不断壮大,一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在各个领域发挥骨干作用。目前,河南省现有中原学者7人、中原名医20人、中原领军人才13人,国医大师3人、全国名中医3人、岐黄学者4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