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鼓励整车企业让利于民

时间:2020-08-24 17:04: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读为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河南省会郑州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8月17日,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郑州市财政局、商务局、公安局等10部门,

为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河南省会郑州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8月17日,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郑州市财政局、商务局、公安局等10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完善新能源汽车相关支持政策、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营造汽车消费环境等方面,该市为消费者送上汽车消费“大礼包”。

郑州市鼓励整车企业让利于民。根据《通知》,对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在郑州本市销售、并进行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本地整车产品(含燃油车、新能源车等),在整车企业优惠的基础上,郑州市财政配套500O元/辆优惠资金支持汽车消费。

同时,为鼓励汽车销售企业加大促销力度,郑州市对上半年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前10名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5万元奖励;对前三季度销售额增量前10名的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奖励;对全年销售额增速超过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总量前10名的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50万元奖励。

此外,为营造汽车消费环境,郑州市便利购车登记,支持报税“网上办”“零跑动”,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支持汽车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启用豫V号牌号段,带动新车消费。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郑州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3000辆纯电动出租车替代目标,全市充电终端累计达到2万个,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同时,郑州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计划2020年淘汰17121辆,2021年淘汰7337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