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Yaris Cross首次亮相联网汽车网络

时间:2020-10-21 11:03:11来源:
导读 日本电信公司KDDI及其全球通讯平台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为即将上市的丰田汽车提供联网汽车功能,从Yaris Cross紧凑型SUV开始。全新的丰田Yaris

日本电信公司KDDI及其“全球通讯平台”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为即将上市的丰田汽车提供联网汽车功能,从Yaris Cross紧凑型SUV开始。

全新的丰田Yaris Cross将于下个月在澳大利亚推出,它将成为首个利用基于4G的通讯系统发展的车辆。

相连的汽车基础设施和网络最初将启用基本的远程汽车操作,但将扩展为允许汽车相互通信(V2V)和基础设施(V2I),并最终为自动驾驶铺平道路。

Yaris Cross和其他车辆可能会获得连接到Telstra 4G网络的自己的调制解调器或SIM卡。尚不清楚是否会因此产生额外费用。

丰田汽车尚未确认将为澳大利亚的联网汽车提供哪种功能,只是说将增加“新的安全保障服务”。还可以远程下载卫星导航目的地和基于车载的Wi-Fi热点,因此所有乘客都可以轻松上网。

所有这些功能可能是澳大利亚丰田Yaris Cross的入门产品,并且可以反映其他主流汽车品牌已经提供的功能,例如年中推出的FordPass系统。

在Yaris Cross实施新系统之后,澳大利亚丰田汽车公司将宣布“逐案”对哪些车型进行联网汽车处理。

KDDI首次宣布与丰田合作,于2016年创建了一个专门为汽车设计的全球通信平台,此后一直在全球推广该技术,并与各种国内电信合作伙伴(例如Telstra)合作提供无线网络支持。

KDDI和丰田汽车正在积极争取其他汽车品牌(主要在日本)采用“全球通信平台”,该平台创建了一种将车辆,基础设施,网络和智能手机联系在一起的通用“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