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尚零售2020财年确认成功的转机

时间:2021-03-15 14:38:09来源:
导读 欧尚表示,在2020财年确认了其``成功的扭亏为盈& 39;& 39;和``文艺复兴时期卓越运营计划& 39;& 39;的成功,因为欧尚宣布其EBITDA增长27%,

欧尚表示,在2020财年确认了其``成功的扭亏为盈''和``文艺复兴时期卓越运营计划''的成功,因为欧尚宣布其EBITDA增长27%,至16.3亿欧元。然而,尽管欧尚零售业务的收入下降了5.2%,至316.26亿欧元,但其利润率却有所提高,尽管该公司保持稳定,以同等价格计算,仅收缩了0.2%。

2020年收入持平……

欧尚零售(Auchan Retail)指出,其销售额下降5.2%的原因是燃料销售下降,其中燃料销售下降了10亿欧元,而汇率影响又导致了7.03亿欧元。在这一年中,欧尚报告说,“在一些国家的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产生了显着的负面影响”,“被第一季度的良好表现以及十月和十二月的良好表现所抵消”。它说数字收入在所有渠道上都取得了非常强劲的增长。

…在法国面临挑战…

法国的同类产品销售额持平,为0%,其表现“受到大型超市收入下降的强烈影响”。然而,尽管这种形式受到了影响,但零售商指出,其大型超市的跌幅中有80%“仅集中在19家大型超市中(总共117家)”。

下降被其他格式的增长所抵消,尤其是数字渠道,其收入增长了32%,占到年底总收入的12%。欧尚表示,其“驱动”格式是增长的主要动力,销售额增长了33%。它还指出,该公司在2020年期间进行了试验,包括在其超市中点击并收集积分,以及增加了更多的行人通道。

…以及中欧和东欧…

欧尚报告称,中欧和东欧的同类产品销售额下降了3.4%,这是由于其在俄罗斯的业务所致。但是,它在匈牙利,波兰和乌克兰享有增长。

…被西欧(不包括法国)及其“其他市场”的增长所抵消

在西欧,在其本国市场之外,欧尚报告称同类销售额增长了3.8%,“由于所有国家(葡萄牙,西班牙,卢森堡)的强劲销售势头”。欧尚表示,与此同时,在和塞内加尔的其他市场中,同类产品的销售额也增长了2.0%。

标签:欧尚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