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如何使用DTC和数据扩展其帝国

时间:2021-04-07 14:20:27来源:
导读在2011年,即耐克(Nike)宣布其消费者直接加速战略以加快DTC优先级排序的将近十年之前,该公司已经将重点放在该渠道的增长上。耐克在当年的

在2011年,即耐克(Nike)宣布其消费者直接加速战略以加快DTC优先级排序的将近十年之前,该公司已经将重点放在该渠道的增长上。耐克在当年的年度报告中写道,虽然批发在耐克品牌收入中所占份额最大,但“我们仍将通过直接销售给消费者的渠道看到收入的增长。”

当时,DTC的销售额占耐克品牌收入的16%,占该运动服装巨头同名品牌当年带来的总收入181亿美元的29亿美元(包括匡威和其他业务在内的公司总收入达到201亿美元)。到5月31日耐克(Nike)的2020财年结束时,这一数字已增长到35%,即124亿美元。当然,在这10年间,耐克的收入也有所增长,达到356亿美元(或全公司374亿美元)。

相比之下,阿迪达斯去年的收入为198亿欧元(238亿美元),而Under Armour的收入仅为45亿美元。

耐克的统治地位并不总是确定的。这个数字过去看起来比现在要近(并且现在仍然在以外的国家/地区),但是该品牌的收入达到356亿美元,仅DTC的销售额就超过了一些竞争对手每年,这是通过一个持续增长的路径。

NPD集团体育行业资深顾问马特·鲍威尔(Matt Powell)说:“早在80年代中期,锐步实际上就占据了市场约18个月的第一位。”他指出,耐克(Nike)忽略了女装业务,让锐步(Reebok)介入。“然后这个名叫乔丹(Jordan)的家伙出现了,耐克(Nike)再次夺回了第一名。这是他们继续占据份额的多年战略:在,多数年来,耐克已经占有了份额。”

标签: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