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心跃升至14个月高点

时间:2021-04-30 14:21:25来源:
导读消费者在4月份的经济前景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并达到自大流行开始前的最高水平。在3月份大幅增长之后,4月份经济咨商局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再次

消费者在4月份的经济前景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并达到自大流行开始前的最高水平。

在3月份大幅增长之后,4月份经济咨商局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再次大幅上升。该指数目前从3月份的修正109.0升至121.7。

基于消费者对当前商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评估,现状指数从110.1飙升至139.6。基于消费者对收入,商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短期前景的预期指数从上月的108.3上升至4月的109.8,有所上升。

The Conference Board经济指标高级主管Lynn Franco表示:“过去两个月,消费者信心急剧反弹,目前已达到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消费者对当前状况的评估在4月份显着改善,表明经济复苏在第二季度初进一步加强。本月消费者对短期前景的乐观情绪保持稳定。消费者对他们的收入前景更加乐观,这可能是由于就业市场的改善以及最近一轮刺激措施的推动。”

佛朗哥补充说,度假意向在4月份呈健康增长,这可能是由于疫苗推出加快以及大流行限制进一步放松的推动。

消费者对当前状况的评估在4月份显着改善。声称商业状况为“良好”的消费者比例从18.3%增加到23.3%,而声称商业状况为“不良”的消费者比例从30.1%下降到24.8%。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评价也有所提高。称工作“丰富”的消费者比例从26.5%增加到37.9%,而声称工作“难以获得”的消费者比例从18.5%下降到13.2%。

标签: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