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经济复苏与零售货物进口创下新纪录

时间:2021-05-14 14:08:24来源:
导读华盛顿–根据全球港口追踪报告发布的每月报告,今年春季零售集装箱港口的进口量创下新纪录,由于经济继续从大流行中复苏,预计2021年

华盛顿–根据全球港口追踪报告发布的每月报告,今年春季零售集装箱港口的进口量创下新纪录,由于经济继续从大流行中复苏,预计2021年上半年的进口量将比去年高出三分之一。今天由国家零售合会和Hackett Associates合主办。

NRF供应链和海关政策副总裁乔纳森·戈德(Jonathan Gold)表示:“尽管持续大流行,但大多数消费者的财务状况良好,并且毫不犹豫地消费。”“随着零售商继续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更多的支出转化为更多的商品到达我们的港口。去年秋天开始的货运激增并未显示任何停止的迹象。不幸的是,中断和拥塞问题也在继续。”

全球港口追踪系统覆盖的港口在3月(有最终数据的最后一个月)处理了227万标准箱。这比2月份增长了21.2%,创下了自NRF自2002年开始追踪进口以来一个月内看到的集装箱数量的新记录。之前的记录是去年10月创下的221万标准箱。TEU是一个20英尺的集装箱或等同的集装箱。

3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创纪录的64.9%,但是增长率却是人为地高的,因为去年亚洲大流行导致许多亚洲工厂关闭,并且大多数商店都被下令关闭。

预计2021年上半年将比2020年同期增长33.9%。与3月份一样,由于去年上半年进口量急剧下降,增长出现了偏差。但六个月的总量为1,270万个标准箱将使2021年有望超过2020年的全年总量2,200万个标准箱,尽管发生了大流行,但比2019年增长了1.9%。

目前尚无4月份的数据,但预计4月份为21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4.5%。5月份的预测为222万标准箱,增长44.9%。6月为208万标准箱,增长29.7%;7月为215万标准箱,增长12.2%;8月为223万标准箱,增长6%,9月为213万标准箱,增长1.3%。

持续的高货运量反映了经济的复苏。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年增长率为6.4%,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季度为13%。

Hackett Associates创始人本·哈克特(Ben Hackett)表示:“如此快速的增长清楚地表明,经济产出已几乎恢复到大流行爆发之前的水平。”零售销售数字显示,消费者正在花费大部分刺激性支出以及在留在家里而不是外出时积累的积蓄,以及从新工作中获得的收入。事实证明,这将是超增长的一年,它将成为全球经济的驱动力。”

Hackett说,由于承运人将船只转移到西北太平洋或通过巴拿马运河运往东海岸,最大的港口洛杉矶和长滩的交通拥堵已经开始缓解。但是,由于港口的满负荷工作以及感染影响工人,一些船舶仍面临卸货延迟。集装箱和其他设备短缺以及运营问题也继续拖慢供应链。

标签: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