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乔布斯希望戴尔获得 Mac OS 许可

时间:2021-10-09 10:39:44来源:
导读 周二是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逝世 10 周年,行业重量级人物正在分享有关这位已故科技大师的故事,迈克尔·戴尔 (Michael Del

周二是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逝世 10 周年,行业重量级人物正在分享有关这位已故科技大师的故事,迈克尔·戴尔 (Michael Dell) 的一则花絮揭示了一项可能会重塑历史的潜在交易。

戴尔在接受CNET采访时讨论了他与乔布斯的关系——以及他即将出版的回忆录“玩得好,但赢了:CEO 从创始人到领导者的旅程”——他说他第一次见到已故的苹果联合创始人是在一个计算机用户群中。虽然该信息已经为公众所知有一段时间了,但戴尔阐述了一项先前未曾报道过的涉及乔布斯和苹果的商业报价。

据戴尔称,在他巩固了公司作为个人电脑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后的几年里,他与乔布斯成为了朋友。1993 年,戴尔表示乔布斯曾多次造访他在德克萨斯州的家,以推销 Next 操作系统的采用。乔布斯在被苹果驱逐后创建了 NeXT,但昂贵的工作站及其革命性的操作系统并没有取得他预期的商业成功。

戴尔以缺乏软件和消费者兴趣为由拒绝了这一提议。

1997 年,在这家陷入困境的计算机公司收购 NeXT 后,乔布斯再次尝试回到苹果公司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要求戴尔许可一个基于 NeXT 的 Mach 软件构建的 Mac OS 版本。当时,Apple 工程师已将操作系统移植到 x86 机器上。

“他说,看看这个——我们有这台戴尔台式机,它运行的是 Mac OS,”戴尔在谈到这次推介时说。“你为什么不许可 Mac 操作系统?”

戴尔对此很感兴趣,并表示他将为每台装有 Mac OS 的 PC 支付许可费,但乔布斯担心这一策略会影响苹果的 Mac 销量。与之相反,乔布斯提议在所有戴尔计算机上并排安装 Mac OS 和 Windows,允许客户选择使用哪个系统。戴尔将向苹果支付所有计算机销售额的一部分,以换取这一特权。

该提议对戴尔来说没有意义,戴尔指出,即使他的客户不使用 Mac OS,他也必须支付苹果的许可费。此外,乔布斯无法保证继续访问该软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