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帮助人类

时间:2021-11-24 14:09:20来源:
导读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引起了公众和企业对这项非凡技术的兴趣激增。尽管其大部分应用程序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已开始使用人工

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引起了公众和企业对这项非凡技术的兴趣激增。尽管其大部分应用程序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已开始使用人工智能助手来完成各种任务。然而,这种加速的创新和数据使用导致机器学习和思维的发展方向及其对社会产生的影响的不确定性增加。就积极影响而言,我当然看到了一些突出的表现。

以更少的错误运行高信息场景

AI 可以考虑多种场景,并使用先前收集的信息和实时数据做出有根据的决策。结果,错误减少了,并且达到更广泛的准确度和更高精度的机会要大得多。示例:天气和其他自然灾害(如地震和海啸)的预测。

降低风险

应用机器学习的机器人可能会冒可能对人类致命的危险。想想探索太空或海洋最深处、拆除炸弹或检查不稳定的结构。示例:在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灾难现场仍然致命的地区,机器人正在进行辐射监测,从被摧毁的反应堆中清除碎片,采集放射性材料样本,甚至掩埋放射性材料。

帮助繁重的工作

执行重复性任务无疑是乏味的,而且通常很耗时。将 AI 用于单调和常规的行动可以帮助将注意力集中在待办事项列表的其他组成部分,并使我们能够变得越来越有创造力。示例:Apple 的 Siri、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的 Alexa,以及较新的 C9 Companion,都是智能助理,可以进行有意义的对话并帮助管理和组织日常生活(例如回复电子邮件、给朋友发短信和其他任务)。

更快的决策

人工智能可以比人类更快地做出决策和执行行动,最新一代的机器学习可以考虑事实和统计数据,并学习人类情感的各个方面,然后将两者权衡到其计算中。示例:在医疗保健方面,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医生和研究人员更准确、更高效地诊断癌症,使治疗更有效。

24/7 可用性

使用人工智能,我们可以制造出可以整天、每一天、不间断地工作的机器人。此外,与我们人类不同,他们不会对重复性任务感到厌烦或不感兴趣。示例:用于客户服务或热线的聊天机器人。提供 24/7 的客户服务对于跨国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他们的客户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居住在不同的时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是他们与客户保持联系的成功方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