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测量器有没有用 汽车的胎压最高不能超过多少

时间:2022-12-18 18:15:15来源:
导读轮胎对汽车的重要性就不多说了。很多车主都有开车前检查胎压的习惯。经常检查胎压,可以发现轮胎的异常,也可以避免旅途中爆胎。那么汽车的最大胎压是多少呢?汽车轮胎压力

轮胎对汽车的重要性就不多说了。很多车主都有开车前检查胎压的习惯。经常检查胎压,可以发现轮胎的异常,也可以避免旅途中爆胎。那么汽车的最大胎压是多少呢?

汽车轮胎压力表有用吗?

胎压监测当然非常有用。轮胎作为汽车唯一接触地面的部分,关系到驾驶者的安全,所以非常必要。

汽车的轮胎气压会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冬天来了,汽车的胎压会明显下降。如果没有胎压监测装置,那么我们就无法检测到气压的变化,所以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爆胎的风险会增加,日常行驶中油耗也会增加。

夏天来了,气温升高,汽车轮胎的压力也会增大,会增加轮胎运转时的噪音,影响驾乘人员的舒适性。所以,胎压计是值得拥有的。

汽车的最大轮胎气压不应超过。

胎压因车而异,并非所有的胎压都是同一个值。在驾驶座侧门里面,大部分厂家都会贴一张鞋油各种轮胎参数的数值图,你也可以查一下用户手册。

测量轮胎压力有三种常用单位:巴、千帕和磅/平方英寸。Bar和kpa是公制单位,2.5bar = 250kPa;PSI是英制单位,1bar=14.5PSI,测量胎压时注意当时的温度。热车一般不允许胎压。原厂标注冷胎压。每次开车前最好测量一下胎压。

一般的车,胎压大致在2.3到2.8巴,也就是0.23-0.28Mpa,前后轮推荐胎压可能不一样。由于夏季气温较高,汽车行驶时胎压可能上升超过最大值,所以夏季胎压要低一些。

一般推荐胎压为2.5bar,根据国际GBT2978-2008标准的规定和要求,最大胎压不应大于3.5bar。

轮胎压力监测的工作原理

轮胎压力监测有两种。一种是直接胎压监测,一种是间接胎压监测。

1.直接轮胎压力监测。用在很多美系车型上,好处是可以直接读出胎压值,在轮胎没气的时候,可以直接判断哪个轮胎有问题;直接胎压监测的缺点是胎压传感器安装在轮胎内侧,拆装轮胎时容易损坏传感器。

2.间接轮胎压力监测。在德系车和日系车上广泛使用,优点是无胎压传感器,拆卸方便;缺点是这种测量方法是通过轮胎的滚动半径来判断的。爆胎的滚动半径不同于其他轮胎。间接胎压监测只能判断轮胎是否损坏,不能确定哪个坏了。需要一个一个来衡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