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iQOO 5拍照体验:全新升级定格你眼中的美

时间:2021-06-15 16:12:2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iQOO 5拍照体验:全新升级,定格你眼中的美,今日,iqoo5系列手机正式发布了,这系列的旗舰机各种配置参数和性能已经达到了超高的水平层次,带给我们不小的经济,这款手机最亮眼的是游戏体验,不过小编现在想跟大家讲讲这款手机的拍照方面的性能。

iQOO 5拍照体验:全新升级,定格你眼中的美

拍照是如今智能手机的又一个大应用场景,尤其是对于一款旗舰手机而言,用户们自然期待的也就更多。与前代产品不同的是,iQOO 5此次在影像方面可谓是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大提升。带来了超大尺寸新传感器,拥有动态范围更高、ISO范围更广的5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让iQOO 5这个水桶的高度再次得以提升。

iQOO 5此次分别搭载了5000万像素的主摄、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以及1300万像素的2X人像镜头。三颗镜头协同工作,带来了更加实用、也更加强悍的拍摄体验。如果说以前的iQOO手机在影像方面是优秀,那么此次就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了。

iQOO 5拍照体验:全新升级,定格你眼中的美

iQOO 5这颗5000万像素的主摄,在色彩的调教方面更贴近真实,整体效果也会更加耐看。从上面的样张来看,iQOO 5不管是在画面色彩、亮度、白平衡等方面,表现都十分不错。

配合vivo自家成熟的逆光HDR功能,能够大幅提升画面的宽容度。即使遇到上面这种逆光+大光比的情况,iQOO 5依旧能够很好的记录细节,画面观感宛如经过了PS调整。

首次将超广角镜头首次应用在手机上的品牌就是vivo,经过了多款产品的调教,iQOO 5此次在广角方面的表现同样十分优秀。广角的第一重优势,就是能够弥补取景距离不够的问题。第二,就是能够让建筑和人物显得更加挺拔。

iQOO 5拍照体验:全新升级,定格你眼中的美

另外,iQOO 5还拥有一颗经典50mm专业人像镜头,它就是被无数专业摄影师称为“人像头”的经典存在。通过自研4层蒙板算法协同运作,以及在拍摄人像时将人景分区进行效果调整。从样张来看,人物的头发、衣服边缘细节抠图十分自然。与此同时,背景虚化也十分自然,配合后期的焦点、光圈自由调节,简直不要太强大。

另外一个十分考验手机拍照水准的,就是夜景。iQOO 5此次拥有夜景4.0模式,通过全新的RAW域AI降噪算法,能够带来更加纯净的画面。

从实际体验来看,iQOO 5的夜景模式曝光时间适中,对手持稳定的要求也没有那么高。而且就算遇到明暗对比极大的场景,也尽可能的还原了真实的观感。无论是天空的纯净度、还是招牌灯箱的细节,iQOO 5表示我全都要。

iQOO 5拍照体验:全新升级,定格你眼中的美

此外,iQOO 5还支持多风格夜景,赛博朋克、黑金、蓝冰、青橙四款任你选择。针对城市夜景设计的四种风格,让你拍出只属于大城市那钢筋铁骨的气场、与车水马龙的繁华。总体而言,iQOO 5在拍照方面可以说十分让人惊喜。在提升了这个不能算是短板的方面后,iQOO 5就真正的“完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