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中兴手机a20配置屏下摄像头或难大规模应用!

时间:2021-06-16 13:21:3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屏下摄像头手机有哪些?在近日,中兴全球首发屏下摄像头手机,并于近日正式发布。对于屏下技术,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也曾研究过,进展也非常快。不过这次中兴还是狠狠的超过了它们。近日有消息称中兴手机a20的屏下摄像头,可能会难大规模应用!

中兴手机a20配置屏下摄像头,或难大规模应用!

中兴将于9月1日发布旗下新机AXON 20 5G

在前几日,中兴向我们官宣了一款新机AXON 20 5G。该机最大亮点便是业界首款采用屏下摄像头方案的商用量产机型。据了解,中兴AXON 20 5G将搭载高通的骁龙765G系列处理器,手机采用高透光率的OLED屏幕设计,分辨率为2460×1080。

中兴手机也曾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挤进过前五名,但如今在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掉队,要想往前赶,只能在技术上寻求突破,但首发屏下摄像头技术能否让中兴力挽狂澜仍有待观察。

中兴新机AXON 20 5G的屏下摄像头技术是哪家合作伙伴提供的?

中兴的屏幕合作伙伴很大可能是维信诺,中兴和维信诺两家是深度绑定的公司,因为采购维信诺的屏幕价格便宜。

另一位手机圈业内人士直接向记者指出,中兴该款新机用的就是维信诺这个方案,而且该屏下摄像解决方案主要还是靠算法去改善成像效果。

小米华为等科技公司的屏下技术

而屏下摄像头这项技术,小米、vivo、OPPO也都有展示过采用屏下摄像头方案的样机。2019年6月3日,时任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上放出了一段小米9搭载屏下摄像头的视频,同时还发布了一条小米屏下摄像头的科普帖。vivo 在vivo APEX 2020上显示过这项技术。

中兴手机a20配置屏下摄像头,或难大规模应用!

中兴手机a20配置屏下摄像头,或难大规模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屏下摄像头属于新技术,所以前期成本肯定会比较高,中兴AXON 20 5G的售价自然也就不会便宜。中兴通讯终端人士指出,中兴AXON 20 5G首发屏下摄像头技术,该技术难度极高、模组屏幕匹配极为复杂、硬件适配算法优化极具挑战、生产难度大、成本极高。

中兴手机a20配置屏下摄像头,或难大规模应用!

一位主流手机厂商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屏下技术仍不成熟,不怎么看好会被商用。王希则认为,屏下摄像头手机至少在今年内还是小众产品,不会大规模应用。

不可否认,屏下技术在目前的手机市场中是一个非常亮眼的存在。毕竟满屏的“机身”玩起来非常的痛快!对于屏下摄像技术你是怎样看待的呢?会难以大规模应用吗?

相关阅读>>>

iPhone SE3参数配置爆料:A14芯片+屏下指纹解锁

中兴AXON 20屏下摄像头宣传片来袭!创意100分!

中兴A20 5G发布时间确定:9月1日首款屏下摄像头正式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