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大数据杀熟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避免大数据杀熟

时间:2021-06-18 15:35:1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大数据杀熟将在10月1日之后的旅游领域明文禁止,可以保证用户的权利不受侵犯,相信很多人还不怎么了解大数据杀熟,这次就从多个角度了解它,你在生活中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大数据杀熟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避免大数据杀熟?

大数据杀熟的原因是什么?

大数据杀熟也就是互联网厂家运用自身具有的用户数据信息,对老用户进行价格歧视。简单的来说,也就是相同的商品或是服务,给老用户价格高于新用户,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最大化利润。

部分企业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空间,将用户进行分类成两个群体,价格敏感性用户和非价格敏感性用户,其中非价格敏感性用户大多数都是老客户,而价格敏感性用户都是新客户,分类的同时还会进行差别化对待。

大数据杀熟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避免大数据杀熟?

如何避免大数据杀熟?

1.多用几个账号交叉验证。用个更多的手机账号进行查找比照,随后挑选最低价位的那个产品下单。

2.伪装成价格敏感用户。假如你被平台界定为价格敏感用户,很有可能会给你推送价格不高的产品,或者会有有额外的优惠券的补助。

3.反方向操作,模糊人物画像。如果要搜索矿泉水时,再另外搜索某些不相关的东西,比如可口可乐、服饰、护肤产品等,用没有关系的数据信息遮盖你的真正用用意息。当你的用户画像精确度减少时,被熟杀的概率会减少,但服务平台给你提供的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的质量很有可能会减少。

4.注意自身的个人隐私。尽量不让自身信息在网站、手机终端、APP、微信、QQ等地方暴露的太多。尽量避免让你的所在位置、手机通讯录、相册图片这些个人隐私被获得。关掉任何非必须的定位许可、相片读取许可、手机通讯录读取许可,不连接来路不明的WiFi,甚至某些看起来的官方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