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内置NFC芯片手机即可读取信息

时间:2021-06-21 12:55:0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据了解,中国邮政近日发行了一款搭载了NFC芯片的邮票,这款邮票可以通过近场通信技术和手机NFC功能,通过APP就能读取芯片内容,这枚芯片邮票不仅是中国首枚NFC芯片邮票,也是世界首款实现芯片读写的邮票,具体情况如何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首枚芯片邮票长啥样?

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内置NFC芯片手机即可读取信息

这一套芯片纪念邮票在传统印刷工艺中植入NFC芯片,集邮者可通过中国邮政App读取芯片内容。这次推出的芯片邮票,还内置超薄芯片,邮票序列码、荧光暗码与芯片的ID一一对应,使集邮者手中的每一枚纪念张都是独一无二。邮票印制团队经过长期研究及专项技术突破,引入多层纸张复合技术和激光打孔技术,既能保留完整的邮票纸张属性,又能在印制工艺中保护芯片。

什么是NFC?

NFC即 “近场通信”,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近距离数据传输、数据交换,具有传输距离短、速度快、功耗低等特点。NFC 技术在商品防伪、新零售电子价签、智能餐盘等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这次与《第 40 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结合,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将会为集邮者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

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内置NFC芯片手机即可读取信息

芯片邮票诞生的意义:

芯片邮票将互联网、前沿科技与传统邮票有机结合,既体现了高端防伪工艺技术优势,也满足了防伪溯源、信息化应用等方面需求,是中国邮政邮票发行中的重大创新,也走在了世界邮票发行与印制的前列。

首枚芯片邮票的成功面世并不是一蹴而就,邮票印制局团队经过长期的工艺研究储备及 2020 年专项技术突破,重点在满足邮票基本属性,多次敲定原材料、工艺、流程及芯片的复合手段的过程中,又要不断攻克 NFC 技术融合带来的新问题,反复尝试在传统印刷工艺中对 NFC 芯片的植入技术,探究其功能性、防伪性、安全性等的有机结合,最终顺利引入了多层纸张复合技术,复合后邮票纸仍然拥有独特的防伪纤维丝及背胶,保留着完整的邮票纸张属性;为了在印制的全工艺中保护芯片,纪念张引入了激光打孔技术;芯片植入后,邮票序列码、荧光暗码与芯片的 ID 一一对应,真正使集邮者手中的每一枚纪念张都是独一无二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