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为什么手机有GPS还要安装指南针

时间:2021-07-17 18:26:1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现在手机上都装有指南针,能够利用地球磁场指示方位,那么为什么手机有GPS还要安装指南针?有必要装指南针吗?

为什么手机有GPS还要安装指南针?

现在手机都有GPS定位功能了还有必要装个电子罗盘吗?其实很有必要!如果在树林或者大厦林立的地方,那么手机很有可能丢失掉GPS信号,而有了电子罗盘之后就可以更好的保障你不会迷失方向,毕竟地球磁场是无处不在的。

处于静止状态时,装有电子罗盘的手机在地图上有个箭头能显示方位(左图);而没有电子罗盘的手机只显示一个小圆点(右图)。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我们处于静止状态或是非常缓慢移动,GPS只能判断我们所处的位置,并不能指示方向。打开导航地图你将会发现所在位置显示一个小圆点,而有电子罗盘就会显示箭头,并可以随着手机的方位旋转。因此,电子罗盘并不是可有可无的传感器,是GPS定位的重要补充。

以上就是我介绍的为什么手机有GPS还要安装指南针,你了解了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