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被指虚假防水宣传:苹果宣传史上最大滑铁卢

时间:2021-08-24 18:36:47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学过手机的小伙伴都知道,苹果手机防水一直是一个卖点,但有一位叫颜的消费者却质疑官方宣传的iPhone防水功能,认为苹果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那么真实情况如何呢?苹果手机真的是虚假广告吗?让我们和边肖一起看看。

iPhone被指虚假宣传:苹果宣传史上最大滑铁卢?

IPhone防水广告被指虚假宣传,苹果回应:只能防水防溅,新机入水不保。根据官方宣传的iPhone防水功能,苹果表示手机实际上只有防水和防溅,入水不享受保修。

苹果零售店工作人员表示,新机还行,而且在实验环境下,海水绝对可以进入,因为密度太高,而且防水不防水。

原来,一位颜姓消费者最近购买了一部iPhone XS Max,被水损坏了2分钟(2018年10月购买的手机),苹果售后店给的维修费是4600元。对此,闫先生认为苹果官网广告称可以在水下停留长达30分钟,怀疑苹果的广告误导消费者。

针对这样的质疑,苹果零售店工作人员表示,新机还行,在实验环境下,海水肯定可以进入,因为密度太高,而且防水不防水。

iPhone被指虚假宣传:苹果宣传史上最大滑铁卢?

严先生认为苹果是虚假宣传,被误导,导致水下作业。

苹果官网显示,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防水效果达到IEC 60529标准下的IP68级别(最长时间在2米深的水中30分钟)。iPhone SE(第二代)、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的效果在IEC 60529标准下达到IP67级别(在1米深的水下最长停留时间可达30分钟)。

防溅、防水、防尘性能不是永久有效的,正常磨损可能会降低防护性能。浸泡损坏不在保修范围内,但您可以享受《消费者权益法》赋予的权利。

苹果官方将防水防尘功能作为很多iPhone的主要卖点,但实际出现后却无法享受免费保修。这其实是目前行业的普遍做法,难道不是欺骗用户吗?对于厂商来说,防水手机被淹不保是行业的默认规定。三星和索尼之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长期使用会降低智能手机的防水性能。同时,如果是保价免费更换的水,很多人会在比保价快的时候故意进水,所以厂家不会把它加到保价规定里。

此前,有用户因为上述问题投诉华为P30,即不小心将手机掉到马桶里,迅速捡起来,却自动关机无法启动。

其实P30 Pro的华为官网购买页面有提示,只是字体比较小。在说明书中,P30 Pro的防水功能表述如下。虽然支持IP68防水防尘,但不是专业防水手机。正常使用下可防溅、防尘、防水。

华为也发表声明称,虽然自己的部分手机有防水防尘功能,但液体侵入造成的手机损坏不在保修范围内,所以不管你是不是刚买的,被进水损坏的P30 Pro手机都不会得到官方的保修。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