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已确认骁龙 8 GEN 1 为其新的旗舰 SOC

时间:2021-11-25 11:08:26来源:
导读 几个月来,高通公司即将推出的旗舰骁龙芯片组一直在谣言工厂中流传。该设备一直是多次泄漏的目标,直到最近才被认为是骁龙 898。然而,自

几个月来,高通公司即将推出的旗舰骁龙芯片组一直在谣言工厂中流传。该设备一直是多次泄漏的目标,直到最近才被认为是骁龙 898。然而,自本月初以来,关于高通将这款芯片组重新命名为骁龙 8 Gen 1 的谣言四起。在最新进展中,该公司基本上已经确认它真的正在重塑其旗舰产品阵容,从现在开始我们将通过他们的世代来区分它们。

在 11 月 30 日举行的 Snapdragon 技术峰会之前,这家芯片制造商宣布了其移动 SoC 品牌战略的一些变化。该公司正在生产以庆祝现在全球有超过 20 亿台 Snapdragon 设备在使用。高通证实了最近的传闻,称将为其移动平台改用新的命名方案。这些名称将包含“个位数系列和代号”,从最新的旗舰骁龙 8 系列平台开始。因此,我们可以期待其继任者以骁龙 8 Gen 2 等形式进入市场。这可能是见仁见智,但我认为新命名相当无聊。

骁龙 8 第 1 代

目前,我们很好奇这是否也会扩展到中低端阵容。我们不这么认为,因为这对高通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毕竟,骁龙 7、7、4 家族都有多个成员并行可用。我们不能说“永远不会”,但要在中端芯片上采用这种新策略,高通需要想办法区分多种变体。此外,我们预计明年高通将继续销售骁龙 870、骁龙 888 和 888+。我们很好奇骁龙 888+ 和 8 Gen 1 之间是否会有新的变体。这个位置去年被骁龙 870 SoC 取代。

有趣的是,高通还表示,在与移动相关的产品中,自己的名字将较少出现。换句话说,它正在分离高通和骁龙品牌。展望未来,骁龙将成为一个独立的产品品牌,“在适当的情况下与高通品牌有特定的联系”。另一个有趣的举动是在移动平台名称中留下后缀“5G”。现在,5G 将成为较新的骁龙平台显而易见的事情,因此高通正在落后。我们还预计智能手机品牌将在明年取消此后缀。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