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明年将为苹果IPHONE供应5000万块OLED屏幕

时间:2021-11-30 11:39:21来源:
导读苹果正在寻求更多的OLED屏幕供应商,以便拥有更好的议价能力。这家制造巨头也在试图摆脱三星的主导地位。当然,三星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据报

苹果正在寻求更多的OLED屏幕供应商,以便拥有更好的议价能力。这家制造巨头也在试图摆脱三星的主导地位。当然,三星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据报道,京东方已进入iPhone供应链的中国屏幕制造商。这家中国制造商明年将向苹果供应 5000 万块 OLED 屏幕。该报告还称,在 iPhone 屏幕供应商中,三星显示器的目标是明年向苹果供应 1.5 亿块 OLED 屏幕。对于 LG Display,它将供应 7000 万块面板。

苹果 iPhone 12 京东方

京东方的 5000 万块面板相当于 LG Display 的 70%。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京东方正在缩小与 LG 的差距。目前,新一代iPhone的OLED供应商主要是三星和LG。具体来说,三星负责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上的 LTPO 面板。但是,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 上的显示器来自 LG Display。

不过,来自供应链的最新消息称,京东方正在启动新的生产计划。该公司正计划将其三个工厂改造成苹果 OLED 屏幕生产工厂。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为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供应更换面板,但数量并不是很大,可能仅占总出货量的 10%。

消息人士称,苹果未来可能会向京东方分配更多屏幕订单。到2022年第四季度,京东方将把目前9.6万片基板的制造能力扩大到每月14.4万片。苹果看重其对三星的硬实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