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机舱净化系统可防止病毒传播

时间:2021-03-17 10:26:50来源:
导读捷豹路虎(JLR)透露了一种车厢空气净化系统,可在其未来的公路车上使用,该系统可抑制多达97%的病毒和细菌,包括Covid-19。该系统目前处于原

捷豹路虎(JLR)透露了一种车厢空气净化系统,可在其未来的公路车上使用,该系统可抑制多达97%的病毒和细菌,包括Covid-19。

该系统目前处于原型阶段,它将传统的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与松下的Nanoe X设备结合使用,该设备是一种使用水滴中的化学物质来中和病毒的净化器。

在实验室测试中,Nanoe X已显示出几乎100%抑制Covid-19。研究组织Texcell最近进行的一项测试发现,在两个小时的测试中,Nanoe X抑制了99.995%以上的病毒。

在JLR和病毒学实验室Perfectus Biomed进行的测试中,配备JLR的Nanoe X的气候控制系统最多可抑制97%的病毒和细菌,包括Covid-19。

Nanoe X技术使用高压电产生羟基(OH)自由基,这些自由基是包含在纳米级水滴中的空气传播的化学物质。这些自由基通过破坏其外壳和基因组来使病毒失活。它们还抑制和除臭过敏原。

捷豹路虎的研究工程师亚历山大·欧文说:“羟基自由基是化学中最重要的天然氧化剂之一,已经帮助清洁我们的大气数千年,清除了污染物和其他有害物质。

“这项技术的创造和我们的先进研究是在未来的车厢内部署这种科学现象的第一步。”

JLR尚未确认何时将该技术商业化或哪种生产模型将最先使用该系统。

目前,捷豹车型包括捷豹I-Pace EV和Range Rover Evoque,都装有松下现有的Nanoe空气净化技术,据称,最新系统的效率要高十倍。

标签:捷豹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