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的Material You UI着重于可自定义的颜色

时间:2021-05-19 14:29:39来源:
导读 Android 12将作为其新界面的一部分,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外观,其中的 Material You概念可提供动态的颜色选择以及更轻松的Google Assi

Android 12将作为其新界面的一部分,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外观,其中的“ Material You”概念可提供动态的颜色选择以及更轻松的Google Assistant召唤。

Material You被标记为用户与设备互动方式的根本变化,是一个新的用户界面,可将主题有效地引入Android。

可以使用各种方式更改整个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中使用的颜色,而不是仅使用单个调色板或主题。这些选择可以一时改变,并通过用户的Google帐户与用户一同旅行,并应用于所有连接的设备和服务。

颜色提取功能通过将图像中的颜色应用于用户界面来利用此自定义功能。例如,墙纸的主要颜色可以合并到主屏幕的其余部分,从而从图像中获取主色和互补色。

UI元素本身似乎也比正常情况下更圆,更大,这也是小部件和其他组件所共享的。“快速设置”中使用了较大的按钮,而主屏幕现在获得了“家庭控制”,而小图标则将用户带到了Google电子钱包等基本项目。

动态照明也是外观升级的一部分。例如,点击显示屏底部以将其唤醒将开始从该点照亮屏幕,但是如果您按下电源按钮,则照亮该点的原点会发生变化。

标签:Android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