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欧洲气候目标的实现电动汽车销量激增

时间:2021-07-01 09:19:00来源:
导读布鲁塞尔-一个在每九个新汽车去年在欧洲销售的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低排量汽车销售澎湃即使在大流行被撞整车销售,欧洲环境局周二

布鲁塞尔-一个在每九个新汽车去年在欧洲销售的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低排量汽车销售澎湃即使在大流行被撞整车销售,欧洲环境局周二表示。

与 2019 年相比,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导致去年在欧洲销售的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 12% ,扭转了连续三年排放量增加的趋势。

这是自 2010 年推出汽车二氧化碳标准以来此类排放量的最大年度下降。

临时数据显示,去年在、冰岛、挪威和英国注册的 1160 万辆新车中,11% 是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这些车辆在新车销量中的份额从 2019 年的 3.5% 增加了两倍。

针对汽车制造商的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于去年生效,促使汽车制造商通过销售更多低排放汽车、从其他超额完成目标的汽车制造商处购买信用额度或面临罚款来控制整个车队的排放量。EEA 没有确认哪些汽车制造商达到了他们的目标。

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国家去年也将电动汽车补贴纳入了 经济复苏计划。

在新车销量整体下降的同时,欧洲的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在 2020 年增至超过100万辆。

运动组织运输与环境表示,数据显示排放目标正在发挥作用,但敦促布鲁塞尔提出二氧化碳标准,在下个月宣布一揽子气候政策时,将在 2035 年之前禁止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

标签: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