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何时变得比汽油汽车更清洁

时间:2021-07-01 09:19:01来源:
导读 底特律——您驾驶着时尚的全新电动Model 3悄悄地滑出特斯拉展厅,满足于自己看起来很棒,并为地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是继续前进 - 您

底特律——您驾驶着时尚的全新电动Model 3悄悄地滑出特斯拉展厅,满足于自己看起来很棒,并为地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但是继续前进 - 您必须再行驶 13,500 英里(21,725 公里),才能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小于耗油量大的轿车。

这是路透社对计算车辆生命周期排放量的模型数据进行分析的结果,随着世界各国政府推动更环保的交通以实现气候目标,这个备受争议的问题正成为焦点。

该模型由芝加哥阿贡国家实验室开发,包括数千个参数,从电动汽车(EV)电池中的金属类型到汽车中铝或塑料的含量。

Argonne 的温室气体、受管制排放和技术能源使用 (GREET) 模型现在正与其他工具一起使用,以帮助环境保护署(EPA) 和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制定政策,这两个主要的车辆排放监管机构。

Argonne 的首席能源系统分析师 Jarod Cory Kelly 表示,制造电动汽车比内燃机汽车产生更多的碳,这主要是由于电动汽车电池中矿物质的提取和加工以及动力电池的生产。

但是,关于汽车首次销售时的碳缺口有多大以及电动汽车在其生命周期中的“收支平衡”点的估计可能会有很大差异,具体取决于假设。

凯利说,投资回收期取决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大小、汽油车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的电力是如何产生的等因素。

挪威是赢家

路透社将一系列变量插入到 Argonne 模型中,该模型截至 2021 年拥有超过 43,000 名用户,以得出一些答案。

上述 Tesla 3 方案适用于在驾驶,其中 23% 的电力来自燃煤电厂,配备 54 千瓦时 (kWh) 电池和由镍、钴和铝制成的阴极,以及其他变量。

它与重达 2,955 磅、燃油效率为每加仑 33 英里的以汽油为燃料的丰田卡罗拉 (Toyota Corolla) 相抗衡。假设这两辆车在它们的生命周期中将行驶 173,151 英里。

但如果在挪威驾驶同样的特斯拉,几乎所有电力都来自可再生水力发电,那么盈亏平衡点将在仅行驶 8,400 英里之后出现。

根据路透社对产生的数据的分析,如果为电动汽车充电的电力完全来自煤炭,而煤炭在中国和波兰等国家产生了大部分电力,那么你必须行驶 78,700 英里才能与卡罗拉实现碳平价。根据阿贡模型。

路透社的分析显示,中型 EV 轿车的生产在提取和生产过程中每英里产生 47 克二氧化碳 (CO2),在到达第一个客户之前超过 810 万克。

相比之下,一辆类似的汽油车每英里产生 32 克,或超过 550 万克。

标签: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