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网络将为竞争对手解锁

时间:2021-07-22 11:07:11来源:
导读 据汽车制造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将很快能够使用特斯拉专有的 Supercharger网络为其电池充电。从今年年底开始提供

据汽车制造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将很快能够使用特斯拉专有的 Supercharger网络为其电池充电。

从今年年底开始提供基础设施的举措可能会让澳大利亚人利用目前的 36 个超级充电站网络,该网络提供高达 120 千瓦的峰值充电速度。

在全球范围内,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网络由超过 25,000 个充电点组成,所有这些充电点都是特斯拉司机独有的。

澳大利亚至少有另外 17 个超级充电站计划或已经在建设中,额外的可用性快速充电器将显着推动当地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

不久之后,特斯拉也有望推出其下一代 V3 增压器,其峰值充电速率可达 250 千瓦——是其当前网络速率的两倍多。目前,Supercharger 网络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从阳光海岸到墨尔本。南澳大利亚只有三个车站,包括阿德莱德,而西海岸只有珀斯南部伊顿的一个站点。

澳大利亚所有州和领地(包括塔斯马尼亚州)也配备了功能较弱的特斯拉目的地充电器。

支持包括 Chargefox 在内的其他网络,马斯克没有透露是否会在 Supercharger 网络中引入额外的适配器,以帮助容纳来自竞争对手品牌的电动汽车。

马斯克以典型的方式通过推特宣布了这一消息,他尚未确认使用特斯拉网络的成本是否会保持不变,或者是否会对非特斯拉车辆收取额外费用。

目前,特斯拉对其车主使用其充电器的收费约为 52c/kWh,与 Chargefox 收取的 25-40c/kWh 相比较高,尽管一些特斯拉可以免费使用 Supercharger 网络。

标签: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