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超12%的苹果用户换新机选华为

时间:2021-08-19 15:04:33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中国移动网8月28日手机信息,2018年过半,你换手机了吗?随着国内手机市场进入零和博弈的存量阶段,市场份额集中在头部厂商,国外品牌自然面临来自国内品牌的强大挑战。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显示,三星第二季度在华手机出货量仅为80万部,市场份额再次跌破1%。另一位分析师IDC的研究数据显示,苹果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首次被华为超越,导致过去7年三星和苹果共同占据全球手机前两名的格局崩溃。日前,头套、JD.COM、中国信通院联合发布《2018年上半年用户手机购换行为洞察白皮书》。报告分析了用户换机的选择,得出华为注定要在国内市场与苹果正面竞争的结论。苹果阵营:换机的iPhone用户逃到哪里?今年上半年,iPhone 6系列用户是换机的主力,超过一半的用户选择升级iOS设备,主要升级到性价比较高的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7。其他换机用户转而反对安卓阵营,其中华为是占比最高的品牌,份额达到12.99%。这意味着,上半年每100个购买新手机的苹果用户中,就有12个以上购买了华为手机。逃离苹果的用户更喜欢哪些安卓机型?根据今日头条数据,流出比例最高的安卓机型分别是华为Mate 10 Pro(1.53%)和Mate 10(1.42%)。在安卓阵营中,华为对手机用户的忠诚度最高。安卓阵营各品牌的变化留存率已经明显分化。华米OV前四名品牌是仅有的变化保持率超过30%的品牌。华为在安卓品牌中排名第一,替换保留率为36.49%。更换保留率是衡量更换机器时品牌用户对品牌忠诚度的指标。也就是说,当这个品牌的用户更换机器时,很大一部分用户会继续选择这个品牌的型号作为他们的新机器。华为手机36.49%的更换保有率,意味着当100个华为用户更换手机时,将有超过36人继续购买华为手机,这与他们强大的产品实力息息相关。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不仅超越OPPO和vivo,成为更换留存率最高的安卓品牌,也是唯一一个更换留存率连续五年半上升的品牌。手机市场的马太效应也表现在置换留存率上。上半年手机零售量最高的TOP3品牌为OPPO、vivo、华为(不含荣耀),而华米OV前四品牌成为唯一更换留存率超过30%的品牌。此外,安卓品牌替换保留率前十的产品系列均来自华米OV的四个品牌。在换手率前十的产品系列中,华为手机占据四席:华为Mate系列以47%的换手率位居第一,华为P系列以38.91%的换手率排名第三。两者都提升了麦芒和nova系列用户的忠诚度,让他们迭代旗舰产品。如今,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咄咄逼人的竞争策略无疑会给国际品牌带来压力。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正在进攻高端市场的城市。他们能否继续将iPhone拉下神坛,中国移动网络边肖将与大家一起拭目以待。了解更多手机知识,欢迎关注中国手机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