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跳过零排放承诺 称世界还没有准备好

时间:2021-11-16 10:35:07来源:
导读 东京——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周四表示,世界大部分地区还没有为零排放汽车做好准备,这就是为什么丰田汽车公司本周没有签署到 2040 年逐

东京——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周四表示,世界大部分地区还没有为零排放汽车做好准备,这就是为什么丰田汽车公司本周没有签署到 2040 年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车的承诺。

包括通用汽车、福特、瑞典的沃尔沃汽车和戴姆勒公司的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的六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签署了《格拉斯哥零排放汽车和货车宣言》,包括在内的一些国家也签署了该宣言。

但是,丰田和第2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以及重要的汽车市场,中国和德国,都没有。

丰田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在能源和充电基础设施、经济和客户准备就绪的地方,“我们准备加速并帮助支持适当的零排放车辆。”

“但是,在亚洲、非洲、中东等世界许多地区……适合推动完全零排放运输的环境尚未建立,”该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取得进展需要更多时间......因此,我们很难在现阶段对联合声明做出承诺。”

根据慕尼黑移动展 4 月份发布的一项研究,全球电动汽车拥有量存在巨大差异。

、中国和的销售额正在飙升。

但到 2020 年,在人口超过 4.2 亿的南美洲,电动汽车的累计注册量不到 18,000辆。

在拥有 12 亿人口的非洲注册仅在南非,到 2020 年总共只有 1,509 辆汽车。

大众汽车还表示,电动汽车的采用速度将“因地区而异”,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 在周三的一次会议上驳回了零排放承诺。

“到 2035 年,在拉丁美洲使用合成燃料汽车仍然有意义,”迪斯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