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产有哪些 新疆有哪些特产

时间:2022-12-18 12:11:53来源:
导读新疆特产有库尔勒香梨、新疆大枣、新疆和田玉、新疆大盘鸡、吐鲁番葡萄、新疆葡萄干、天山雪莲、新疆地毯、哈密瓜等。新疆民歌说“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梨人

新疆特产有哪些 新疆有哪些特产

新疆特产有库尔勒香梨、新疆大枣、新疆和田玉、新疆大盘鸡、吐鲁番葡萄、新疆葡萄干、天山雪莲、新疆地毯、哈密瓜等。

新疆特产有哪些 新疆有哪些特产

新疆民歌说“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梨人人称赞,叶城的石榴最好吃”,道出了新疆四大瓜果名镇。新疆是著名的“瓜果之乡”。瓜果种类繁多,品质优良,市场上一年四季都有大量的干果,如石榴、葡萄、无花果、杏、桑葚、蟠桃、梨、开心果、核桃、沙棘、伽师瓜、哈密瓜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中国的一个农业区。由于常年少雨,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积累,当地水果以甜著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