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华为Mate30Pro5G怎么样华为Mate30Pro5G值得买吗

时间:2021-06-14 15:00:2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华为Mate30Pro有5G版本,但是华为Mate30Pro5G真的好用吗?今日有小伙伴买了一台华为Mate30Pro5G版本的手机,但是却拿来当4G手机用了,在日常使用上5G版本的Mate30Pro和4G版本的几乎没有任何的区别,具体情况如何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华为Mate30Pro5G怎么样,华为Mate30Pro5G值得买吗

入手了华为Mate30Pro 5G

今年的手机市场竞争压力还是有点大,因为今年是5G手机时代,手机厂商在发布新机的时候往往会考虑更多,新品的发布速度也变快了许多,这也是都是提升竞争力度的地方。

即使是华为手机,想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中掀起高热度,也需要在配置参数以及数量上进行大幅度升级,不然真的很难打动手机用户,并且无法产生选择的欲望。

不过在5G时代中,华为并没有松懈,尤其是旗下的Mate系列,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热度,同时也令用户产生了选择欲望。

而在5G时代中,华为Mate系列的热度也不低,要知道华为Mate系列一直以极致跨界、探索科技为产品理念,定位在旗舰级别,最新的研发技术与SoC都会率先使用到Mate系列机型上。

而笔者甚至有位朋友入手了华为Mate30Pro 5G,一开始认为现在已经进入了5G时代,入手华为Mate30Pro 5G可以长时间保证不落伍,同时会带来更加出色的惊喜。

而且还认为华为旗下的高端旗舰机,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游戏性能,又或者是拍照体验都不会特别弱,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华为Mate30Pro5G怎么样,华为Mate30Pro5G值得买吗

4G和5G感知不强

但可惜的是,根据笔者朋友称,自己手中的华为Mate30Pro 5G感知并不强,尤其是日常使用上,几乎和4G版本的华为Mate30Pro没有任何的区别。

而且4G版和5G版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都没任何区别,目前5G真的没有任何针对性的应用场景,虽然升级了5G的套餐,但是迄今为止一直都是当4G在用,

最主要的是5G比较费电,而且流量跑得快,笔者朋友称期待一年后手机市场中能够出现针对性的应用场景。

华为Mate30Pro5G怎么样,华为Mate30Pro5G值得买吗

实力差距也不大

而且从外观设计和硬件上来说,华为Mate30Pro的4G版本和5G版本几乎没有任何差距,正面都采用了瀑布屏设计,并且是刘海屏的屏幕设计。

硬件上搭载了麒麟990处理器,虽然4G版的AI性能不如5G版本,但是日常反馈微乎其微,即使是游戏性能下,也很难感觉到区分。

此外都支持AI隔空手势、多屏协同功能和支持40W有线超级快充,27W无线快充及反向无线充电功能。

华为Mate30Pro5G怎么样,华为Mate30Pro5G值得买吗

参数几乎一样

拍照方面的差距也不大,采用了电影级4000万像素超广角电影摄像头+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3D景深摄像头。

凭借着409600的超高ISO与双ISP的加持,能够充分发挥出主摄的优势,然而却很难和4G版本拉开真正的差距。

所以说,华为Mate30Pro 5G在配置参数上基本上和4G版本没有太大的差距,然而价格之间的差距却非常大。

华为Mate30Pro5G怎么样,华为Mate30Pro5G值得买吗

拿来当4G手机用

也就是说,很多用户都是奔着5G这个噱头去的,结果发现5G的实用性场景并不多,而且在配置参数上的差距却很小,这也是挺令人无奈的地方了。

所以笔者的这位朋友当拿回来华为Mate30Pro 5G之后,一直都在当作4G手机来进行使用,这件事说起来还是蛮心酸的。

但笔者觉得,5G肯定会成为以后市场的潮流,只不过还没有进行普及,以后的话应该要比现在好很多。

华为Mate30Pro5G怎么样,华为Mate30Pro5G值得买吗

你觉得在配置参数几乎一样的情况下,你会买贵的5G版本还是稍微便宜一点的4G版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