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10系列将更新MEMC动态补偿功能大家怎么样看

时间:2021-06-16 21:22:3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小米手机将在近期进行OTA更新MEMC动态补偿功能,现在已经有很多的手机支持这个功能,可以帮助手机的画面变得更加的流畅。小米10系列这次也将进行更新,你感觉这个功能怎么样呢?

小米10系列将更新MEMC动态补偿功能,大家怎么样看?

MEMC动态补偿也叫做动态插帧功能,简单点说就是把低帧率的视频通过算法补偿提升为高帧率的视频,伴随着当前手机屏幕刷新率的不断提高,90hz刷新率成为标配,120hz乃至144hz刷新率也很常见的当下,如何更好的利用这块高刷新率屏幕成为了许多手机厂商思考的问题。

当前绝大多数视频都是以24帧的帧率拍摄上的,采用60帧的帧率、90或者120帧的视频几乎没有,所以手机厂商就利用MEMC技术,在帧与帧之间插入一个中间帧,使得视频的帧率大幅提高,能够匹配手机的刷新率已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

小米10系列将更新MEMC动态补偿功能,大家怎么样看?

MEMC 最早是应用在电视产品的视频技术,各主流厂商使用的硬件芯片和算法不同,对其命名也有所不同,小米直接以 MEMC 命名,索尼命名为 Motionflow,LG 叫 TruMotion,三星叫 Auto Motion Plus,海信叫 SMR。MEMC 技术在手机端的应用就是为了弥补低帧内容与高帧硬件技术之间的脱节,达到提高画面整体流畅度的目的。现在包括 OPPO Find X2、一加 8 Pro、黑鲨 3 在内都可以支持 MEMC 动态补偿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