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10支持视频补帧即将OTA更新MEMC动态补偿

时间:2021-06-16 21:19:5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8 月 21 日消息 据博主 @数码闲聊站 爆料称,小米 10 系列即将 OTA 更新 MEMC 动态补偿功能,此前该博主曾爆料过小米 10 工程机支持该功能。

小米10支持视频补帧,即将OTA更新MEMC动态补偿

MEMC(MotionEstimation and Motion Compensation)意思是运动估算与运动补偿,通过硬件芯片和视频插帧算法结合,估算画面中高速运动物体的轨迹并插播补偿帧,将估算的画面补偿到真实画面中来提高帧率,从而使画面更为流畅平稳。

MEMC 最早是应用在电视产品的视频技术,各主流厂商使用的硬件芯片和算法不同,对其命名也有所不同,小米直接以 MEMC 命名,索尼命名为 Motionflow,LG 叫 TruMotion,三星叫 Auto Motion Plus,海信叫 SMR。MEMC 技术在手机端的应用就是为了弥补低帧内容与高帧硬件技术之间的脱节,达到提高画面整体流畅度的目的。

小米10支持视频补帧,即将OTA更新MEMC动态补偿

据悉,市面上已有多款支持 MEMC 动态补偿功能的手机,包括 OPPO Find X2、一加 8 Pro、黑鲨 3 等。

空中下载(OTA)是通过移动通信的空中接口实现对移动终端设备及SIM卡数据进行远程管理的技术。经过公网多年的应用与发展,已十分成熟,网络运营商通过OTA技术实现SIM卡远程管理,还能提供移动化的新业务下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