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A14处理器有多强大A14和麒麟9000哪个更甚一筹

时间:2021-06-22 13:42:2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苹果发布会如期展开,同时ipad Air4也搭载着最新的5nm芯片——A14正式亮相。那么A14处理器有多强大?A14和麒麟9000哪个更甚一筹?一起和XDA小编看看吧!

ipad Air4搭载A14亮相,性能评测

根据苹果介绍,A14仿生处理器是首款采用5nm工艺打造移动设备芯片,在功耗与发热上的表现显然将更为友好,晶体管数量相较7nm芯片增加了近40%,该芯片采用6核心设计,性能提升40%,并采用全新GPU构架,性能提升30%。

在最新发布的iPad Air 4中我们可以了解到A14的信息。A14处理器5nm的制程工艺,与之前A系列的A12相比CPU性能提升40%,GPU性能提升了30%。

A14处理器有多强大?A14和麒麟9000哪个更甚一筹?

A14的性能到底提高了多少呢?

如果把A12的性能比作 100 能力值:A13的性能提升是 20%,也就是120能力值;A14 相比A12提升40%,也就是140能力值。也就是说 140能力值 比120能力值 进步16.6%。

GPU部分A14相比A12提高30%,按照上面能力值套进。A14比A13的GPU部分提升8.3%。

从上述的对比中,可以看到此次的A14性能并没有大幅的提升。

不过,苹果A14处理器相较于A13性能提升不大,最明显的升级就是5nm台积电制成,降低功耗的同时能拥有更多的晶体管数量,即便是iPhone没有散热,双层主板的iPhone12也不会热很多,在续航方面或许有着更大进步,从目前被曝出的iphone12系列电池容量都不是很大,想必应该是A14的续航上的支持。

华为Mate40搭载麒麟9000

A14处理器有多强大?A14和麒麟9000哪个更甚一筹?

据了解,麒麟9000芯片将拥有更强大的5G能力、AI处理能力、NPU和GPU,基于ARM Cortex-A78架构打造,在5nm工艺的加持下,每平方毫米可容纳1.713亿个晶体管。

不过,据了解,这一次麒麟9000将有两个版本:

麒麟9000E性能会高于麒麟990 5G

麒麟9000为满血版,更强性能和NPU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