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提前交付汽车芯片

时间:2021-06-24 10:31:37来源:
导读据半导体产业链报道,台积电将很快解决汽车芯片短缺问题。报道称,这家芯片制造商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解决大部分汽车芯片订单。该公司计划今年

据半导体产业链报道,台积电将很快解决汽车芯片短缺问题。报道称,这家芯片制造商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解决大部分汽车芯片订单。该公司计划今年交付大量汽车芯片。 此外,汽车芯片供应商也通知客户,下半年芯片到货将增加30%。这意味着最终产品的交付时间将显着减少。这将远低于最初的 50 周。

不过,有内部报道称, 台积电将优先供应汽车芯片。此外,该公司还将在 2021 年第三季度优先处理苹果的订单。在此之后,它将处理个人电脑、服务器和其他网络设备的芯片订单。尽管如此,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芯片不会稀缺。将有足够的芯片用于智能手机。

台积电去年5月15日在官网宣布,将投资12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芯片工厂。该工厂将于2024年开始生产5nm芯片。 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建造的工厂建成后将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据台积电称,它将创造 1,600 多个高科技专业工作岗位。 尽管台积电的工厂要到 2024 年才能投入运营,但那里将有大量员工可用。

据报道,台积电亚利桑那工厂已经开始相关招聘,对招聘的反应非常热烈。该公司正在接受求职者的 17 个职位的申请。到目前为止,代工厂已收到13,166份工作申请。

但是,收到超过13,000份求职申请,并不意味着提交求职申请的人数超过13,000人。这是因为一些求职者同时申请了多个职位。

去年年底,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派出300多名员工协助亚利桑那工厂开工,并将再招聘300名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毕业生和工程师。目前尚不清楚此次招聘的17类职位是否就是刘德印去年透露的将招聘的300人。如果是,就意味着求职者的竞争会非常激烈,成功率会很低。

标签:台积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