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2020年手机销量超过5500万部

时间:2021-06-08 10:25:26来源:
导读 诺基亚在2009年之前在手机市场上无人能敌。这一天是HTC从芬兰公司手中夺得王者称号的日子 并迅速将其交给了三星 已经有一些尝试让诺基亚

诺基亚在2009年之前在手机市场上无人能敌。这一天是HTC从芬兰公司手中夺得王者称号的日子 并迅速将其交给了三星. 已经有一些尝试让诺基亚起死回生,但只有 HMD 能成功。目前,诺基亚不在顶级品牌之列。但 HMD Global 发布的最新财报给了希望。

根据上述报告,HMD Global 的净销售额下降了约 30%,从 2019 年的 17 亿欧元下降到 2020 年的 12 亿欧元。 2018 年初,净销售额达到了 24 亿欧元的峰值。但自那以后,净销售额减半。

HMD Global采取各种减亏措施后,2020年全年营业亏损为4700万欧元,而2019年为2.95亿欧元,2018年为1.88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报道,HMD Global 的 CEO 表示,“诺基亚自去年 6 月开始盈利。” 然而,该品牌的盈利能力可能是由于 4G 功能手机的高利润率。如您所知,诺基亚是少数仍在等新兴市场销售此类产品的公司之一。

此外,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2020年1月至3月初,诺基亚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70万部。10月底至12月,诺基亚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280万部,环比增长35%。对此,HMD Global 表示,2020 年,诺基亚总共交付了 5500 万部手机。

标签:诺基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