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20时代开启:“小花秀”全球首发大朋

时间:2021-08-23 15:53:10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2016年的互联网属于“直播”和“VR”两个名词,它们共同将今年视为行业发展的第一年。不同的是,直播是从内容形式开始的,而VR是从技术的发展开始的。有趣的是,直播力求达到的现场感,恰好是VR最大的特点。11月2日,国内首个手机VR直播秀“小花展”宣布在大鹏VR一体机上线。VR独特的沉浸式功能开始吸引更多的直播、直播等互动应用。

我们看演唱会的时候,会有一种现象,那就是共鸣。歌手高的时候,你和整个现场都会高,一起唱,一起喊,一起激动地挥手。如果在家听音乐,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因为氛围和场景给了你和歌手互动的机会,和所有人一起感受你的存在,所以你会被吸引,参与观众的共鸣。还有一种情况是针对节目的直播。对于用户来说,看直播是一对一的体验。锚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她为你唱歌、跳舞和聊天。她总是看着你,关注着你。这是一个享受私人时间的过程。因此,直播带来了两种独特的体验:1。感受现场;2.享受隐私。

VR直播在这方面可以做得更好,而不是去现场就可以在家体验的互动和直播氛围。给你一个绝对封闭的环境,与主播近距离接触。直播的核心痛点是为用户创造更真实的直播感受,而VR的出现完美契合了这一需求。

VR直播:从1.0到2.0时代的飞跃

直播被定义为视频行业从单向传输到实时交互的革命。在1.0时代,PC/平板和手机是重要的载体。用户主要通过礼物和公共屏幕打字获得与主播互动的短期机会。缺乏存在感和单一的互动方式是他们最大的缺点。VR直播带来的沉浸式体验,直接将直播从1.0时代推向2.0时代。

据小华秀创始人王伟介绍,VR设备的选择有很多。从大类来看,在VR一体机、移动VR眼镜、PC VR头盔三大产品体系中,一体机更符合小华秀对VR硬件的需求。它轻便轻便,使用方便,不会出现PC头盔所面临的使用场景固定、价格高昂、廉价移动VR眼镜效果不佳的问题。VR一体机的使用场景选择更多,独立的系统和硬件系统将为VR直播APP底层技术的接入提供更多便利。

此外,互动模式和沉浸效果也是VR直播需要解决的问题。在PC时代,用户已经习惯了用手机的鼠标、键盘和触摸屏来输入信息。小华秀VR直播的主要交互方式是语音输入。用户可以通过语音系统实时通话,语音会以文字的形式自动传递。当然,在大朋友VR一体机上,用户还是可以通过赠送虚拟礼物来获得主播的关注。

小华秀没有做360度全视角直播。相反,他们做了180度半包围。所以在用户眼里,他和主播是在一个虚拟的房间里,按照等比例格式还原主播。单独的私人空间和专用视角将确保存在感。

VR内容2.0时代即将到来:以VR直播为代表的场景应用是趋势

小华秀是大鹏VR一体机首次投放VR直播应用,突破了传统对VR内容的认知。VR的应用类别远不止游戏和电影,平台化APP将为VR体验带来更广阔的空间。

VR内容1.0-3.0

在大鹏VR的生态规划中,目前的VR内容正在经历从以游戏、电影的娱乐消费为主的1.0时代到以直播、购物等场景体验为主的2.0时代的升级。“小花展”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向我们展示了除了游戏之外,还有很多具有强烈虚拟交互属性的应用。就像天猫的“买”购物一样,我们在虚拟世界中使用VR的体验越来越接近生活场景。据了解,目前仍有近百款应用程序正在适配大友平台。小华秀与大鹏VR的合作,意味着VR内容2.0时代的到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