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 MIUI纯模式将保护用户免受不良应用程序的侵害

时间:2021-09-06 10:55:38来源:
导读 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小米一直致力于对其自定义 UI MIUI 进行更改,以使其更易于使用且功能丰富。如果您不知道,MIUI 是小米基于 Android

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小米一直致力于对其自定义 UI MIUI 进行更改,以使其更易于使用且功能丰富。如果您不知道,MIUI 是小米基于 Android 的操作系统。

该公司最近为 MIUI 推出了两个新的更新,即 MIUI 12.5 增强版和 MIUI 12.5,具有多项附加功能,于 8 月 13 日开始在中国地区的部分设备上推出,计划在8 月 27 日。

IT Home发现的一个特别吸引我们眼球的新增功能是 MIUI Pure Mode,为此,该公司已开始在中国地区招募测试人员。此功能将帮助用户保护自己免受恶意和有害应用程序的侵害。小米表示,由于 Android 与 iOS 相比相当开放,用户很容易成为行为不良的应用程序攻击的受害者。

这家智能手机巨头补充说,MIUI 用户安装的应用程序中约有 40% 未能通过公司的安全审核,而 10% 是潜在风险。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米推出了 MIUI 纯模式,当启用该模式时,会阻止用户通过外部来源安装应用程序,并阻止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作为后台进程进行的任何类型的安装。

值得注意的是,与库比蒂诺巨头苹果不同,小米将允许其用户禁用此特定功能,以防他们希望通过其他来源安装应用程序。

目前,尚不清楚此功能何时会进入公司的稳定版本,我们也不知道国际可用性。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