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测试联发科天玑 9000 旗舰处理器

时间:2021-11-22 11:01:01来源:
导读 昨天,联发科正式发布了其最新的旗舰处理器天玑9000 SoC。从这款芯片的规格来看,这款处理器显然已经为旗舰市场做好了准备。现在看来,联

昨天,联发科正式发布了其最新的旗舰处理器天玑9000 SoC。从这款芯片的规格来看,这款处理器显然已经为旗舰市场做好了准备。现在看来,联发科已准备好与高通争夺旗舰芯片市场。根据 Sammobile 的报道,三星将测试联发科天玑 9000 旗舰处理器。@UniverseIce声称联发科将向包括三星在内的所有流行 Android 品牌发送天玑 9000。如果这家韩国制造商认为性能和能效足够,它将在其旗舰 Galaxy 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中使用该芯片。

已经确认三星 Galaxy S22 将使用骁龙 8 Gen1 和 Exynos 2200。因此,三星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在高端设备中使用天玑 9000。天玑 9000 可能不会在 Galaxy S22 系列上推出。但是,我们很可能会在其他旗舰设备(最有可能是平板电脑)中看到这种芯片。

三星看中了联发科天玑9000出色的功耗控制性能,这颗芯片采用台积电4nm工艺,优于三星自家的4nm EUV制程。骁龙旗舰处理器的功耗控制性能一直很差。说到电源控制性能,骁龙888简直一团糟。天玑9000极有可能在功耗控制上领先骁龙8 Gen1。

三星是目前唯一一家使用三款旗舰处理器的手机厂商。该公司可能会使用三星 Exynos 2200、高通骁龙 8 Gen1 和联发科天玑 9000。大多数制造商将使用骁龙 8 Gen1 和联发科天玑 9000。三星 Exynos 旗舰芯片大多应用于自家的 Galaxy S 系列。

天玑 9000芯片 采用台积电4nm工艺+Armv9架构组合,拥有高性能Cortex-X2超大核心。此外,它还拥有3个Arm Cortex-A710大内核(频率2.85GHz)和4个Arm Cortex-A510能效内核。该芯片还支持LPDDR5X内存,速度可达7500Mbps。

天玑9000采用旗舰级18位HDR-ISP图像信号处理器。该技术可以同时使用三个摄像头拍摄 HDR 视频。此外,该芯片具有低功耗性能。该芯片具有高达 90 亿像素/秒的高性能 ISP 处理速度。它还支持三重相机以及高达 320MP 的相机的三次曝光。

在Al方面,天玑9000采用联发科第五代Al处理器APU。这比上一代节能 4 倍。可为拍摄、游戏、视频等应用提供高效的AI体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