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个人养老金制度是什么情况 2022美国养老金制度是怎么规定的

时间:2022-09-23 09:39:30来源:
导读大家好,小保来为小伙伴们解答以上问题,美国个人养老金制度是什么情况,2022美国养老金制度是怎么规定的,相信这个话题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大家好,小保来为小伙伴们解答以上问题,美国个人养老金制度是什么情况,2022美国养老金制度是怎么规定的,相信这个话题很多人都不知道吧,下面大家来一起看看吧

美国养老金制度

美国的养老金制度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制度。对于美国政府雇员或由政府支付工资的人来说,他们的养老金加上补充保障收入一般是退休前年薪的60%到75%。因为私人员工采用的是另一种退休制度,每个公司的情况不一样,员工缴纳退休基金的金额也不一样。他们退休后能拿到的养老金,要根据个案观察分析。

美国的养老金制度很复杂,但主要有三个系统。

第一,只要每个工作的人都有足够的工作点数,退休后就可以从联邦社会保障局领取社会保障金。这是由政府建立的国家养老金制度,其目的是让每一个工作的人在退休后都能有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二是政府公务员和由政府支付的人员的养老金制度,这是为了保证政府公务员退休后能有更优厚的待遇和退休生活。公务员的政府养老金制度通常被称为固定福利养老金制度(definedbenefit pension system),即根据公务员退休前的年薪和工作时间计算养老金数额。

第三,私营公司的员工退休制度主要是由雇主和员工出资购买退休基金,员工退休后在这些工作时间里积累的钱成为退休养老金。这种制度下员工的退休待遇主要看公司情况,不同行业差别很大。这种退休制度也被称为固定缴款养老金制度。

美国养老金制度还可以分为补充保障收入、个人退休账户、企业退休计划(401k)、养老金等。由于养老金来源不同。根据美国社保局的统计,美国人退休后的养老基金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补充保障收入约占养老金的39%。或者公司的退休计划,占养老金的19%左右。股票和证券收入约占养老金的26%。其他资产的收入占养老金的13%左右,其他收入占养老金的3%左右。从以上美国养老金的来源和比例可以看出,美国的养老金并不是简单的依赖养老金,而是多种组合。所以,你在养老金方面的理财知识很大,如果你不理财,不仅会对你的钱不理不睬,甚至有可能会把钱断了。

以上是小保为大家整理出来的,希望看了会喜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