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2021年斯柯达Fabia的性能揭晓

时间:2021-05-08 10:08:28来源:
导读新款第四代斯柯达Fabia被认为是超小型车领域中最宽敞的汽车,这要归功于与前代产品相比,其全尺寸的显着增加。新的Fabia将标志性的转变转移

新款第四代斯柯达Fabia被认为是超小型车领域中最宽敞的汽车,这要归功于与前代产品相比,其全尺寸的显着增加。

新的Fabia将标志性的转变转移到了大众汽车集团的MQB-A0超级微型平台上,该平台被Audi A1 Sportback,Seat Ibiza和Volkswagen Polo所采用,抛弃了自Mk1 Fabia于1999年问世以来在各种迭代中使用的PQ架构。

这些更为现代的基础可容纳“改善的舒适性以及众多先进的安全和[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及一系列更高效的动力总成。

掀背车将于明年年初在英国上市,售价约为13,500英镑,此外,斯柯达(Skoda)确认,独特的庄园版本也将在2023年回归。

Fabia比以前长111毫米,为4108毫米,宽48毫米,为1780毫米。它的轴距从2470mm扩大到2564mm,以改善内部空间,尤其是后部空间;而据说行李箱则增加了50升,达到380升,据说是当今所有超小型中最大的。

新的Fabia的设计提示只是进化的,但使其与新的Skoda(包括Scala,Kodiaq和Enyaq iV)更加接近。

细长的大灯(LED为标配),新的雾灯和重塑的保险杠是前部最明显的变化,而外观新颖的后部也反映了最新的斯柯达,后备箱盖上标明了品牌名称,可选的LED刹车灯和更突出的破坏者

首席设计师奥利弗·史蒂芬妮(Oliver Stefani)称赞新的Fabia比Mk3更具“活力和成长性”,并说:“我们故意不改变Fabia的本质:像斯柯达汽车一样,它每天都在实用和实用伴侣。”

重新设计的一大亮点是提高了超小型发动机的空气动力学效率。它的阻力系数为0.28Cd,低于之前的0.32Cd,被称为“小型车领域的记录”。

斯柯达在前部突出了增强空气动力的主动式冷却百叶窗,当关闭时,显然可以在75英里/小时的恒定速度下每62英里节省“多达0.2升”的燃油,相当于每公里5克二氧化碳。

新的扰流板,重塑的后视镜和“侧鳍”也通过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后端周围的湍流来提高了效率。甚至还有新设计的车轮塑料饰条和增加的车身底板以改善气流。而且,据说新款Fabia比即将推出的Fabia更稳定,具有“坚固的车身结构”和“高度的扭转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