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与Northvolt合作开发和生产电池

时间:2021-06-22 09:25:34来源:
导读 斯德哥尔摩——中国吉利控股旗下的沃尔沃汽车集团周一宣布计划与瑞典电池制造商 Northvolt 合资,为其电动汽车开发可持续电池,并建立一

斯德哥尔摩——中国吉利控股旗下的沃尔沃汽车集团周一宣布计划与瑞典电池制造商 Northvolt 合资,为其电动汽车开发可持续电池,并建立一家生产工厂。

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在瑞典建立一个研发中心,于 2022 年开始运营,并在欧洲开设一家工厂,到 2026 年,其年产能可能高达 50 吉瓦时 (GWh)。

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与 Northvolt 密切合作还将使我们能够加强我们的内部开发能力。”

Northvolt 将成为沃尔沃汽车在欧洲的独家电池生产合作伙伴。

该工厂将由清洁能源提供动力,预计将雇用约 3,000 名员工。该工厂的位置尚未确定。

Northvolt 本月筹集了 27.5 亿美元的股权,以扩大其在瑞典北部建造的工厂的产能,沃尔沃计划从 2024 年开始从该电池工厂采购电池。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是 Northvolt 的最大股东,这家电池制造商还获得了宝马和斯堪尼亚等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

随着汽车制造商转向电动以减少导致地球变暖的碳排放,电池制造商正争先恐后地跟上需求。

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到本十年中期销售 50% 的纯电动汽车,到 2030 年它的目标是只销售纯电动汽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