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砂需要600亿美元用于减少碳排放

时间:2021-07-13 09:22:06来源:
导读 据加拿大工业界的两位研究人员称,到 2050 年将油砂作业中的温室气体排放为零将耗资约 750 亿加元(600 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成本由纳税

据加拿大工业界的两位研究人员称,到 2050 年将油砂作业中的温室气体排放为零将耗资约 750 亿加元(600 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成本由纳税人承担,许多未解决的问题尚未解决。顶级首席执行官。

为了实现上个月宣布的目标,大约一半的减排量需要通过在油砂场捕获碳并将其封存到地下深处,这可能需要多达三分之二的政府资金,就像挪威一样,首席执行长马克·利特尔 (Mark Little) Suncor Energy Inc. 执行办公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大多数项目将如何以及何时实施,或者需要哪些协议,但很明显,该行业不想单独完成。Cenovus Energy Inc. 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Pourbaix 表示:“我们无法在世界上找到任何实施碳捕获的司法管辖区,在这些司法管辖区,国家政府或州政府在该投资中不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同一次采访中,“我认为我们中的任何人都无法独自完成这项工作。这是一项意义重大的事业。”

该倡议是在具有气候意识的大型投资者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之后提出的,其中许多投资者已经放弃了他们的油砂资产。位于世界第三大原油储量之上的加拿大工业使用碳密集型开采方法,使其成为环保主义者的目标。来自一个占加拿大经济约 10% 的行业的就业机会和税收也处于危险之中。

“我们有一个致命弱点:它是温室气体排放,”利特尔说。“我们可以把头埋在沙子里成为受害者,或者我们可以实际处理它。”

油砂行业每年排放近 7000 万吨二氧化碳,约占加拿大排放量的 10%,“所以我们肯定是一个大排放国,”利特尔说。

减少这些排放的计划——也得到了加拿大自然资源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帝国石油公司和 MEG 能源公司的支持——将包括改变油砂作业使用的燃料等措施。Cenovus 和其他公司也在开发使用丙烷等溶剂的方法,以帮助更有效地将油与沙子分离,并以更低的蒸汽需求泵送更多原油。Pourbaix 说,该行业稍后可能会使用小型核反应堆来制造蒸汽。

标签: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