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奥准备从电动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手中收购西门子

时间:2021-09-22 09:44:55来源:
导读 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 (Valeo SA) 给出了最明确的迹象,但它打算从其电动汽车零部件企业收购合作伙伴西门子股份公司,以应对内燃

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雷奥 (Valeo SA) 给出了最明确的迹象,但它打算从其电动汽车零部件企业收购合作伙伴西门子股份公司,以应对内燃机业务下滑的局面。

法雷奥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佩里拉特 (Christophe Perillat) 在本月慕尼黑车展的间隙告诉彭博新闻社,西门子“进入了这家合资企业,计划最终出售,我们购买。” “这会很快发生,还是在 2022 年或 2024 年发生,尚不清楚。”

五年前,法雷奥和西门子联手成立了法雷奥西门子 eAutomotive GmbH,生产电动马达、车桥和动力总成电子设备。从明年开始,西门子可能会行使出售其全部股份的选择权。

在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面临着不断向电动汽车加速转变的压力之际,合资企业将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上半年,电动汽车占欧洲总销量的 17%,高于去年的 11%。

总部位于德国埃尔兰根的部门上半年订单达到 11 亿欧元(13 亿美元),去年仍然无利可图,但预计业务将蓬勃发展。法雷奥即将卸任的 CEO Jacques Aschenbroich 预计,2024 年的收入将达到20亿欧元。

“法雷奥在风险方面存在很大问题,”券商 Invest Securities SA 的分析师让-路易斯·森佩 (Jean-Louis Sempe) 表示。“预计将收购该合资企业,这将取代部分将过时的公司。”

这家法国公司的股价下跌了 2%,为去年 6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合资企业与集团的前动力系统部门Vitesco Technologies Group AG 等公司展开竞争,该部门于周四首次上市,该部门本月表示,预计其亏损的电气化部门将从 2024 年开始盈利。电动汽车零部件将成为首席执行官 Andreas Wolf 表示,Vitesco 到本世纪末的主要收入来源。

法雷奥的首席执行官 Aschenbroich 在 2 月份表示,西门子决定对其在合资企业中的角色保持沉默是“理性的”。他说,在西门子的意图变得明确之前,法雷奥需要保持其资产负债表准备好接管业务。

从那以后,他拒绝猜测,而法雷奥已概述了到明年年底将订单量增加近四倍至 40 亿欧元的目标。西门子首席执行官罗兰·布希 (Roland Busch) 在 8 月份回避了有关这家德国公司计划的问题,仅表示就价值而言,合资企业提供了“美好的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