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车发动机保温的特点

时间:2021-10-27 10:33:03来源:
导读 当生活在气候恶劣的地区时,车主面临着汽车隔热的问题,因为气温下降到负 30 度。任何机构都需要小心处理,创造极其正确的工作条件。需要

当生活在气候恶劣的地区时,车主面临着汽车隔热的问题,因为气温下降到负 30 度。

任何机构都需要小心处理,创造极其正确的工作条件。

需要绝缘的原因。发动机绝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 发动机寿命缩短,这与发动机在没有初步预热的情况下突然启动有关。油和燃料变得粘稠以确保正常运行而不会预先磨损;

· 燃油系统冻结后,燃油在其中蒸发得更厉害,从而导致燃油和空气混合物的错误形成。柴油燃料变稠,发动机完全无法启动;

· 冷发动机长时间暖机会导致燃油消耗过多。在低温下,没有很多电子设备的旧车会从电池中取出,放在温暖的地方直到早上。这增加了车辆成功发射的机会。

有几种电气设备可用于消除或简化冬季启动问题。其中包括一个电加热器,用于维持启动发动机所需的温度,但需要手动启动,并且只能从插座中启动,当汽车在车库外时,这成为不利的一面。

第二个设备是预热器,可以在不连接网络和设置运行时间和持续时间的情况下自主运行。

绝缘材料。为使汽车电机保持温暖,加热装置采用了特殊的耐热材料。其中最受欢迎的是:

1. 覆箔聚丙烯。

一种具有出色保温性能的现代材料。为了使电机绝缘,切出一块所需尺寸并用特殊夹子固定在发动机罩上。在夏天,它被删除。

2.汽车毯。

该设备是手工制作或在汽车商店购买的。要制作它,您需要玻璃纤维或莫来石硅棉。这些材料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们可以承受超过一万度的温度,并且在化学物质撞击表面时不易发生变化;

3.毛毡制成的毯子。

使用这种材料变得危险,因为毡是高度易燃的。

保温材料的使用规则。 加热电机并不是一个困难的过程,但必须考虑一些细微差别:

· 安装保温材料时,要确保不接触排气歧管、水泵皮带轮、皮带传动等装置;

· 绝缘层的固定方式应便于拆卸;

· 如果冬天温度升高到零以上,则绝缘层必须稍微打开,以免电机过热。

为了不需要不断地去除材料,最好在其前部制作特殊的阀门,并在散热器区域进行紧固并可靠固定。选择应停止在安全可靠的材料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