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etlogic 推出电动自行车碰撞预警系统

时间:2021-11-25 10:35:22来源:
导读 Streetlogic 希望帮助电动自行车骑手在路上获得更安全的体验。该公司宣布了 210 万美元的种子前融资,并推出了其旗舰产品,一种可以预测

Streetlogic 希望帮助电动自行车骑手在路上获得更安全的体验。该公司宣布了 210 万美元的种子前融资,并推出了其旗舰产品,一种可以预测前后碰撞并通知骑手以防止事故的环视摄像头。

从周二开始,、加拿大和欧洲的客户可以以 30 美元的首付预购Streetlogic 的电动自行车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Streetlogic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Jonathan Denby 表示,最终零售价将在 300 至 400 美元左右,首批量产系统预计将于 2022 年底交付。Streetlogic 所在的旧金山的客户将有资格通过从明年初开始的有限的、仅限邀请的测试版部署计划来更快地试用其中一个系统。

Streetlogic 并不是第一个提出微型交通 ADAS 系统的公司。去年,以色列初创公司Ride Vision 推出了一个类似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分析骑手周围的交通状况,提供前方碰撞警报、盲点监控以及在距离另一辆车太近时发出警告。与 Streetlogic 一样,Ride Vision 的系统也可以记录骑行,充当行车记录仪,保存安全事故记录以供日后查看。

最近,像 Luna 或 Drover AI 这样的计算机视觉公司已经为电动滑板车开发了类似的技术,这些技术分别由共享微型移动运营商 Voi 和 Spin 等运营商运营。这里的技术相似,但目标市场不同。

“不同之处在于,我们正在定制视觉系统,为骑手提供智能安全功能,而他们使用视觉系统让踏板车的骑手在城市街道上玩得更好,”丹比告诉TechCrunch。“他们的功能是人行道检测或停车合规性功能,踏板车操作员需要证明他们让骑手玩得开心。我们的功能只是为了骑手本身的安全,就像如果你在交通中骑行一样,这可以让你提前如果有汽车与您发生碰撞,请发出警告,这样您就可以确保自己的安全。”

另一个主要区别是 Luna 和 Drover 可以连接到踏板车的操作系统并接管,如果骑手在人行道上或不适当地骑行,则会导致骑手减速停下。Streetlogic 的产品严格来说是一个碰撞警告系统,但这仍然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尤其是在城市中。

“从安全的角度来看,你的眼睛并不是一直都在身边——你不能,当你要去工作的时候,这有点像你的休息时间,所以你经常在想,或者在至少对我来说,我没有考虑安全。我只是在考虑上班或那天我必须做的所有事情,“泰勒说,她是 Streetlogic 的早期 Beta 测试人员之一,她骑着电动自行车上班每天,在公司网站上的推荐信中。

2019 年,可预防的骑自行车者死亡人数增加了 6%,从 2010 年的 793 人增加到 2019 年的 1,089 人,其中843 人死于机动车撞车事故。即使电动自行车销量飙升,汽车仍然是城市中采用微型交通的威胁,其中 78% 的致命自行车事故发生在城市。希望用电动自行车更换汽车的消费者可能希望确保他们骑的东西具有类似的安全功能,例如 ADAS 系统。

“我有一个乌托邦式的愿景,我认为如果道路和城市中的电动自行车比汽车更多,那么世界将会变得美好,”丹比告诉 TechCrunch。“你需要几辆车,但大多数可以是自行车,所以我认为让你的电动自行车成为你日常生活中更可靠的工具,作为你出行的主要方式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Streetlogic 的系统安装在自行车的前部和后部,基于完全在设备上完成的计算机视觉。它跟踪骑手周围车辆的行为和运动,如果骑手在与汽车的潜在碰撞路径上,则会发出预警。处理和警报都是在一个完全闭环的车载系统上完成的,因此它不需要任何与云的连接,即使骑手在没有服务的区域也能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