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新型Snapdragon 480 CPU助推更便宜的5G手机上市

时间:2021-01-13 15:07:04来源:
导读 5G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它对手机价格的影响,与标准4G手机相比,当前手机的价格通常增加了约100美元或更多。但是随着高通推出新的Snapdragon 4

5G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它对手机价格的影响,与标准4G手机相比,当前手机的价格通常增加了约100美元或更多。但是随着高通推出新的Snapdragon 480芯片,高通正在寻求使5G手机更加便宜。

尽管是Qualcomm入门级400系列移动芯片系列的一部分,但Snapdragon 480不仅支持低于6GHz的频率和mmWave 5G,还具有由两个高性能Cortex A76内核以及六个Cortex A55内核,以提高能效。这意味着Snapdragon 480可以提供与价格在350美元的Pixel 4a之类的手机中使用的Snapdragon 730G芯片相似的性能水平,但还要增加对下一代蜂窝网络的支持。这是东西,这将是任何手机制造商寻求建立预算5G手机有很大帮助。

在无线连接方面,Snapdragon 480使用内置的X51调制解调器,Qualcomm称其可以达到高达2.5 Gbps的下载速度,或者在5G上可以达到660 Mbps的上传速度,或者在连接到750G时可以达到800 Mbps的最大下载速度。常规的4G LTE网络。除5G外,Snapdragon 480还支持蓝牙5.1和Wi-Fi 6。

即使它被设计为入门级芯片,Snapdragon 480也可以提供一些以前只能在更高级的手机上发现的高端功能,例如支持120Hz显示屏(以FHD +分辨率),最多三个摄像头的照片拍摄。与以前的Snapdragon 460芯片相比,其一次拍摄速度(每个镜头最高13-MP),三倍同时视频捕获(最高720p)和甚至更高的AI性能达70%。

Ë关于新移动芯片xcitement可以稍微静音,即使我们谈论的旗舰SoC中像即将到来的Snapdragon 888,但与高通瞄准的Snapdragon 480芯片为$ 250,小工具和多个设备制造商,包括OPPO的,HMD使用和万普拉斯已经致力于使用该芯片制造新设备,Snapdragon 480有望成为非常重要的硅片。

对于美国来说,这是双倍的事实,因为与中国等其他主要依靠6GHz以下频谱进行早期5G部署的国家不同,美国大型运营商(最著名的是Verizon和AT&T)投入了大量资源来建立自己的毫米波5G频谱也是如此。这意味着在美国,拥有能够支持6Ghz以下和mmWave 5G的每个价格范围的设备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当我们进入今年下半年和2022年时,运营商将开始转换部分设备。将旧的3G网络迁移到更新更快的5G覆盖范围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