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Nvidia的新专业显卡即将面世

时间:2021-03-26 14:28:17来源:
导读 Nvidia即将推出的两款专业图形卡-RTX A4000和RTX A5000-已获得Khronos Group(负责该API的财团)的OpenCL 1 2认证。提交的认证表明Nvidia

Nvidia即将推出的两款专业图形卡-RTX A4000和RTX A5000-已获得Khronos Group(负责该API的财团)的OpenCL 1.2认证。提交的认证表明Nvidia已准备好将这些产品商业化发布。

Nvidia于2月中旬向Khronos Group提交了尚未发布的RTX A4000和RTX A5000 proviz图形卡以及适当的驱动器,正如@Komachi_Ensaka所注意到的那样。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已经对这些板进行了测试,发现它们符合OpenCL 1.2规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Nvidia于去年10月开始逐步淘汰其Quadro品牌,并停止了向新的专业图形卡的交付,但这些新的专业图形卡是通过RTX A6000主板提交给Khronos Group的,而全部三张都是Quadro RTX A6000 / A5000 / A4000产品提交的。与基于Ampere的proviz板一起使用。但是,这些是专业的GPU,因此我们不希望它们与最佳的图形卡竞争用于游戏或带有GeForce品牌。

Nvidia的RTX A6000专业图形卡基于具有10752个活动CUDA内核以及48 GB内存的GA102 GPU。Nvidia的RTX A4000和RTX A5000产品的规格未知。GPU开发人员仅将其TU102和TU104用于2018年推出的Quadro RTX系列。如果对RTX A系列卡采用相同的方法,那么RTX A4000和RTX A5000都将由GA104芯片供电。从理论上讲,英伟达可以将GA106用于RTX A4000。

RTX A4000板和RTX A5000板均未正式发布,Nvidia通常不会对谣言发表评论,因此我们必须等待正式发布才能确认这些规格和型号。

标签: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