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台积电3nm芯片即将发布首批产量苹果全包

时间:2021-06-18 10:54:2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iPhone12系列即将在10月中旬发布,这次的iPhone12在处理器方面将搭载台积电最新5nm工艺制程的A14仿生芯片登场,并且据媒体爆料苹果已经包了台积电首批3nm工艺制程芯片的产量,具体情况如何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台积电3nm芯片即将发布,首批产量苹果全包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近日已释出 3nm 量产目标,2022 年下半年单月产能跃升至 5.5 万片,2023 年单月再飙升至 10 万片。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苹果包下首波产能外,第二、三波客户也已入列,若无重大危机干扰,台积电业绩将如预期保持逐年增长。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8月25日在台积电技术论坛上表示,5nm正加速量产,加强版5nm预计2021年量产,3nm将于 2022 年下半年量产。

台积电3nm芯片即将发布,首批产量苹果全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苹果9月16日发布的iPad Air 4就已经搭载了基于台积电5nm工艺制式A14芯片,和该芯片同时期生产的还有华为的麒麟9000芯片,该芯片同样是台积电生产;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华为并没有“按时”发布mate40手机,当然苹果今年iPhone12系列机器也没有“按时”发布,看来这两家似乎都在等对手出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