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央视体验百度全无人驾驶5G云代驾究竟是什么

时间:2021-06-19 22:12:2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今日,央视直播联合百度全程直播百度世界2020大会,作为大会的首发重要环节,央视直播也是首发Apollo"5G云代驾",那么到底什么是5G云代驾呢?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央视体验百度全无人驾驶:

9月15日,百度联合cctv新闻全程直播“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作为大会的首发重要环节,央视新闻主播宝晓峰与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在“2022年冬季奥运会组委会”所在地北京首钢产业园区体验了全无人驾驶的Robotaxi。Apollo以成熟的无人驾驶与5G平行驾驶,完成了新的技术性跨越。全无人驾驶是百度Apollo耗时7年的研制开发成果,其技术性落地是Robotaxi完成商业闭环的必备条件,将加快中国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部署。全无人驾驶是Apollo的又一个里程碑,也是全世界自动驾驶领域非常值得激动的时刻。

央视体验百度全无人驾驶,5G云代驾究竟是什么

Apollo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已经在加快。直播中,李震宇详情介绍了完全无人驾驶的三个大要素:“前装量产车”、“AI老司机”、“5G云代驾”。这三个大要素也是现阶段全世界自动驾驶领域的至高标准和门槛。百度具有领先的前装量产车,2019年下线的红旗EVRobotaxi早已跑在北京、长沙、广州、重庆、沧州多城,并启动部分地区完全无人驾驶测试。当日,长沙市正式向湖南阿波罗智行公司颁发无人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Apollo正式启动开放社会道路无人驾驶测试。相较于改装自动驾驶车辆,前装量产车很大程度的确保了车辆的统一性和安全稳定性。

与此同时,Apollo新发布了第五代自动驾驶套件,李震宇透露,第一款搭载第五代自动驾驶套件能够满足全无人化运营需求的前装量产车将要发布,并明确提出Apollo每更新一代车,成本费用会降低1/2,能力能够提高十倍。

央视体验百度全无人驾驶,5G云代驾究竟是什么

5G云代驾究竟是什么?

依据百度百科解释,5G云代驾是通过5G技术性使远程控制中心的安全操作员能够实时了解车辆所处环境与状态,车云无缝对接,在自动驾驶无法通过的场景下完成远程协助,结束后使车辆回到自动驾驶状态,完成主驾无人场景下一人控制多车的高效运营服务。

5G云代驾是无人驾驶的关键配套设施服务,依托于5G、智慧交通、V2X等新基建设施,可以为无人驾驶系统补位。比如说在应对临时道路变更或交通管制等情况下,收到求助请求后“5G云代驾”能够接管无人驾驶车,换为平行驾驶状态,协助车辆处理问题。由于“AI老司机”早已能应对绝大部分路况,极端场景并不是经常会出现,因此 有别于普通安全员,云端驾驶员自己能够为许多辆车服务。“5G云代驾”的云端驾驶员已成为了AI时代的新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