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 6G网络发展规划及应用场景

时间:2021-06-29 10:24:27来源:
导读 过去两年,5G一直在持续发展。不过,业界似乎不会等到5G成熟才开始讨论6G。目前,行业从业者都在关注6G的商用、探索和讨论。 早在2019年11

过去两年,5G一直在持续发展。不过,业界似乎不会等到5G成熟才开始讨论6G。目前,行业从业者都在关注6G的商用、探索和讨论。 早在2019年11月,中国科技部就启动了6G技术研发。迄今为止,已经在世界不同地区举办了多场6G研讨会。目前,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6G发展规划和可能的应用场景。近日,中国5G/6G业内人士特别会议,揭晓了各国6G网络发展规划的前三名。

一是深入研究6G应用场景。这些研究将基于现有的5G以及技术演进和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研究将集中在6G视觉要求和应用场景的建议上。

二是着力推动关键技术创新突破。聚焦太赫兹通信、通信与感知融合、通信与人工智能融合等潜在6G技术。积极谋划部署,夯实基础,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三是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此外,还发布了一份名为“6G 总体愿景和潜在关键技术”的白皮书 。现在来看6G的业务应用场景

6G顶级业务应用场景

6G的总体 愿景是“万物数字智能连接”。未来,6G业务将呈现沉浸式、智能化、全球化等新的发展趋势。还将着力形成沉浸式云XR(扩展现实)、全息通信、感知互联、智能交互、通信感知、普惠智能、数字孪生,以及全球覆盖的主要业务应用。

具体来说,云端XR、全息通讯、感官互联、智能交互等沉浸式商业应用,将为用户带来更加身临其境的极致体验。它还将满足人类在多个感官、情感和意识层面的交互需求。此外,该应用程序将在娱乐行业、健康行业和其他数字化转型行业中流行。

标签:6G网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