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会停止其经典的IPHONES系列吗

时间:2021-10-20 11:24:59来源:
导读 近日,有报道称,苹果计划砍掉iPhone 机型的s后缀。外界猜测称,苹果认为使用s后缀不利于产品营销。消费者下意识地认为带有s后缀的产品变

近日,有报道称,苹果计划砍掉iPhone 机型的“s”后缀。外界猜测称,苹果认为使用“s”后缀不利于产品营销。消费者下意识地认为带有“s”后缀的产品变化不大,从而降低了购买欲望。不过,苹果官方并未作出明确表态,这意味着未来仍有可能推出带有“s”后缀的机型。但仔细想想,苹果已经有 3 年多没有采用“s”后缀了。如果没有特别的变化,苹果真的没有理由重新启用它。iPhone 13 系列终于来了,但没有“ iPhone 12s ”。尽管如此,许多人认为 iPhone 13 系列是一款静音的 iPhone 12s。

早在 2009 年,苹果就推出了第一款名称中带有“s”的机型——iPhone 3Gs。之后,iPhone 4s、iPhone 5s、iPhone 6s,甚至昂贵的iPhone Xs。不过,近年来,苹果并没有在 iPhone 上加上“s”后缀。尽管如此,它现在的产品序列由迷你版、普通数字版、Pro 版和 Pro Max 版组成。

在 iPhone 6s 之后,苹果只推出了一款带有 s 后缀的机型——iPhone Xs,但遗憾的是,由于定价尴尬、续航偏差等原因,iPhone Xs 并没有达到预期。从那以后,iPhone 再也没有采用“s”后缀。

事实上,“s”在过去曾经具有意义。对于 iPhone 3Gs,“s”代表“速度”。这是当时苹果功能最强大、速度最快的 iPhone。乔布斯去世后,接替他的库克在 iPhone 4s 发布会上没有解释“s”的含义。不过,他后来在某个场合表示,如果 iPhone 产品名称中包含一个字母,那么该字母是指产品中的一项旗舰功能。基于这种理解,iPhone 4s 中的“s”很可能代表“Siri”。

说到 iPhone 5s 和 iPhone 6s,苹果官方已经习惯了不再解释产品名称。但iPhone 5s首次加入指纹识别解锁“Touch ID”,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因此,这里的“s”可以被认为是“安全”的意思。至于iPhone 6s,这款经典设备仍然被大量用户使用,没有人能确定这个“s”是什么意思。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