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发布 Flutter 3并支持 macOS 和 Linux 桌面

时间:2022-05-12 15:14:21来源:
导读 谷歌几年前创建了 Flutter,旨在打造一个跨平台的软件框架。Flutter 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用于构建适用于 Android、iOS、Linux、Windows

谷歌几年前创建了 Flutter,旨在打造一个跨平台的软件框架。Flutter 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用于构建适用于 Android、iOS、Linux、Windows、macOS 甚至 Web 的应用程序,并且所有这些都来自同一个共享代码库。虽然为 Windows 构建应用程序在 2 月份获得了稳定的支持,但 macOS 和 Linux 仍仅处于测试阶段。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因为谷歌在今年的谷歌 I/O 上宣布了 Flutter 3,它完全支持为 macOS 和 Linux 构建应用程序。

当然,对这两个新平台的跨平台支持不仅仅需要能够运行的程序。他们需要适应其余的体验,并且还需要支持可能是独特的特定功能。这就是谷歌强调两件事的原因:第一是由 Canonical(Ubuntu 的发行商)和谷歌合作提供的 Linux 支持,以“提供高度集成的、同类最佳的开发选择”。

正如谷歌所说,Canonical 已经在开发“用于关键 shell 体验的 Flutter,包括安装和固件更新”。 更重要的是,他们的 Linux 特定软件包“为核心操作系统服务提供惯用的 API,包括 dbus、gsettings、networkmanager、蓝牙和桌面通知,以及为 Yaru 提供全面的主题和小部件集,Ubuntu 的外观和感觉。”

至于 macOS,谷歌投资支持 Intel 和 Apple Silicon 设备,支持通用二进制,允许应用程序打包在两种架构上本地运行的可执行文件。

Google 的 Firebase 是一套非常全面的开发工具。它的目标是通过详细的崩溃报告、用户分析、身份验证和存储等功能,使应用程序的开发和维护更容易。据 Google 称,63% 的 Flutter 开发人员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使用 Firebase,因此该团队一直在尝试将 Firebase 和 Flutter 集成。这种集成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改进了文档和工具以及新的小部件,例如FlutterFire UI,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可重用的身份验证和配置文件屏幕 UI。

此外,Flutter 的 Crashlytics 插件已更新,因此开发人员可以实时跟踪用户之间的致命错误,具有与其他 iOS 和 Android 开发人员相同的功能集。设置和配置也容易得多。

标签: